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职场新人预备式”就业指导会
已浏览808
2023年 3 月 20日 发布
2023年3月17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历史学系承办的“职场新人预备式”学生生涯发展指导会在人文楼1206室举行。上海紫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国家职业中介师、闵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张菁老师,为我校同学带来“职场新人预备式”专题讲座,活动由历史学系党委副书记王应宪主持。
  • 就业定位
会议伊始,张老师从自我定位、物理定位、心理定位三方面强调了在就业选择过程中前期定位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择一城、入一行、从一业的过程中能够认准自我、准确定位,摆正就业心态,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知。同时要锁定合适的目标城市,了解其就业与落户政策,选择自己适合的行业和单位类型性质。接着,张老师以上海为例,对城市落户的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包括应届生落户、人才引进落户等相关政策,同时对应届生落户中的单位资质条件等具体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进沪就业通知单的作用与重要性。
  • 简历与面试准备
张老师对就业简历应有的相关信息、简历信息的重点与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并最大程度的发挥简历的作用,将简历变成就业择业过程中的一项优势,助力就业活动的顺利进行。张老师还对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准备重点及可能面对的情景问题与具体问题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大家相关的建议与应对策略。
  • 入职前后劳动法律风险防范
在讲座中,张老师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入职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包括入职过程中劳动合同等相关文书的签订、职业试用期所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等,并结合试用期非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希望大家能够在入职前充分了解认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备在个人利益受到侵犯的情况下,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会,与会同学对未来求职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及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都有了更深的认知,相信张老师的分享一定会为同学们日后的求职过程助一臂之力。
本次活动也是历史学系“摩厉以需·不负韶华——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在讲座开始前,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朱雷部长、李铮主管,与张菁老师以及陪同前来的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管理科副科长、首席职业指导师黄莉珺、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指导师吴声,进行了短暂交流。
图文:郭学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