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生涯启航月—城市与区域科学篇】走进紫竹高新区——探寻东方硅谷的故事 
已浏览12465
2021年 11月 13日 发布
走进紫竹高新区——探寻东方硅谷的故事 

    “给我二十年,还你一座科技城。”
       2021年11月10日14:30,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的本硕博同学们来到了紫竹高新园区,走进“东方硅谷,科技紫竹”,探访紫竹高新区发展背后的故事,近距离感受紫竹高新区的规划与设计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紫竹高新园区的规划影片,对于紫竹高新园区的地理位置,交通情况,基础设施等区位要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而后了解了“东方硅谷,科技紫竹”,“文化兴城,繁荣紫竹”,“活力滨江,智慧紫竹”三个方面的规划方向,同时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紫竹高新区的建设给周边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



       观看完影片后,讲解员带领着大家参观了紫竹高新区“三大明星企业馆”——微软,英特尔,可口可乐,介绍了这三个企业在紫竹园区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了解了作为拥有“未来之家”先进理念的微软最大的海外研发基地,英特尔“首台超极本和手机”的研发地,可口可乐中国区总部的紫竹高新园区拥有的强大驱动力和无限创造力。




       紧接着,在讲解员介绍了紫竹园区包括信息软件产业,生命科学产业和数字视听产业在内的主要产业类型分布,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为其提供的主要产业支撑,以及不断发展的产业集群,优质的产业服务,和独具特色的产业文化。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紫竹高新园区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快速发展的原因。


      最后,讲解员为大家详细阐释了紫竹高新区建设二十周年的五个企业愿景,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展现了紫竹高新园区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通过这次活动,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对于紫竹高新区的发展历程,规划设计理念有了一个更加深层的认识,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前沿的科技发展成果,更加深入的思考了紫竹高新园区能获得如此显著发展的原因和其背后所蕴含的人地关系理论,看到了区域与区域之间联系的重要性,对于创新创造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不断深入钻研,永远坚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