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社会发展学院就业服务月回顾
已浏览626
2021年 4 月 25日 发布
2021年4月13日19:30,由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就业服务活动——求职启航:选调生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了社会发展学院2019级人口学硕士毕业生吴潇围绕选调生考试及工作经验展开分享与答疑,近2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吴潇学姐进行分享,第二环节为提问互动环节。首先,吴潇学姐进行分享。吴潇学姐为江西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目前就职于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职于靖安县水口乡水口村任书记助理。
吴潇学姐详细介绍了求职目标的确定、求职准备以及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知识。确定报考目标后,学姐建议大家链接相关的学习资源,包括往届的学长学姐、招考的公众号以及各省份的招生宣讲。

随后,学姐重点建议大家在面试时应发挥学科背景优势,从政策背景、学科知识角度回答社会问题等题型的面试。她也给出了个人的备考小技巧,将个人的考试安排按照时间序列记录,分门别类加以标识。最后,学姐祝愿大家“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为毕业生们加油打气。“选调”,这个原本不熟悉的字眼在学姐的分析讲述后变得格外亲切。
第二环节是提问互动环节。分享结束后,许多同学积极发言提问,学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经年累月之功。学姐的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考试和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使他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