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一)
已浏览3742
2022年 5 月 28日 发布

       为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了解就业市场情况,及时掌握就业趋势,助力同学就业创业,3月29日晚,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期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就业信息分享会成功举办。



        本次就业信息分享会由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黄梁同学主讲,为50多名同学分享了2016-2021共六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就业分享会上,主讲人首先对2016-2021这六年间的全院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2020年的毕业生签约率有所下降,主要与选择攻读博士学位的同学增多有关,需要注意的是,签约率不等于就业率,同学们应该理性看待不同就业方式。
        对毕业生去向单位的统计表明,同学们的就业单位以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为主,近年来去往各级教育单位和公务员岗位的毕业生数量也有所提升。



        随后,主持人对于学院不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分组分类地进行了介绍,同时通过词频分析对毕业生去向单位进行了直观展示。不同专业的毕业生的去向单位有所差别,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关注就业变化,掌握更多信息,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分享会上还展现了不同专业毕业生去向的具体单位,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于相关专业就业的理解,为准毕业生和低年级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就业方向。
        最后,在就业信息分享会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对于就业信息的探讨十分热情,纷纷踊跃发言。在主持人的耐心解答下,同学们对于就业趋势和方向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