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大学生成长之道》第四次学术研讨会在闵行校区举行
已浏览1370
2021年 5 月 18日 发布
      2021517日,《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团队召开了本学期的第四学术研讨会。课程负责人贾利军教授及教学团队的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就课程框架的明确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成果显著,明确了课程改革的主要思路:引导大学生锻炼健康体魄,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注重大学人格的成长与陶铸;学会为人处事之道,因应变化,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将小我与大我融合,豁达地看待人生起伏与得失。

  在课程内容的具体备课上,贾老师建议教学团队老师在继续扎实阅读经典原著的基础上,多挖掘学生喜闻乐见的经典案例,以及与之相应的西方科学论述,将理论与实际案例和活动体验相结合。

  下一步,《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团队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重塑课程理论体系,教育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健全人格,真正学会大学生成长之
“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