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入职高校不迷茫,高校教师求职训练营来啦!
已浏览22541
2022年 9 月 19日 发布
入职高校”成为了近年来毕业生们的热门选择,在高校就职不仅可以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可以持续感受年轻活力的氛围。如果你也想入职高校,那么千万别错过我们的高校教师求职训练营啦~

高校教师训练营是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针对有高校辅导员岗位和职业院校教师岗位求职意向的学生推出的系列活动,通过讲座的形式,为毕业生讲解这两类的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前景和求职准备,以提高我校毕业生在这两类岗位的求职成功率,帮助学生实现高校就业的梦想。我们邀请到了在不同高校就职的嘉宾,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辅导员,有入职高职学校的老师。相信通过他们的分享,能为想入职高校的ECNUer点亮求职高校路上的明灯!
 
活动对象:有高校辅导员岗位和职业院校教师岗位求职意向的全校学生,以中高年级为主。
 
活动时间与地点:

报名同学请扫码加入群聊,我们将在群里发布最新消息及线上链接,如有疑问可致电021-54345049。

 
一、高校辅导员求职技能课程嘉宾介绍

近年来,高校辅导员成为了热门岗位,但随着就业形势的加剧,毕业生对铁饭碗的日益追捧,希望从事辅导员岗位的毕业生面临着愈加严峻的竞争形势,一些知名高校的辅导员岗位对学历要求已提至博士。
同时,每年有不少毕业生心仪辅导员岗位,却不知如何准备,对辅导员所需的素质、能力,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职业发展方向一知半解。
就此,为了帮助同学们较为充分地了解辅导员岗位,做好职业准备和职业决策,提升就业竞争力,本学期,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推出高校教师求职训练营之——高校辅导员求职技能课程。
 
讲座一: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要求与职业发展

继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战部部长、金融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就创业工作以及相关研究。2009年获得上海市育才奖。2012年获批上海市教卫党委、教委“阳光计划”项目立项,获得“阳光学者”称号。多次获得校级“记功”奖励,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多项省部级德育研究和就创业项目、课题。NCDA国际生涯教育督导。
 
讲座二:高校辅导员岗位求职准备

戴宁宁,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2003年毕业留校,曾任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上海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挂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首批高级企业教练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上海市共青团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所带2008级公共关系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支部称号,所带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获得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个人荣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教育部“安博杯”首届全国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上海市形势政策课程比赛三等奖,上海市“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优秀个人,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十佳辅导员”,2015年上海市“阳光学者”。
 
讲座三:高校辅导员应聘经验分享

沈芳,2017年入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曾担任研究生辅导员4年,现担任本科生辅导员,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曾直接带学生数量累计1200人左右,迎新1000人左右,毕业生600人左右。2019年获得上海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获得上海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称号,2018年度、2020年度上海财经大学生涯规划月先进个人奖。已发表论文三篇,参与教育部课题、上海市级课题、校级课题10余项。

岳铭,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19届毕业生,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食品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曾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随训教师”、“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上海海洋大学资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上海海洋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优秀指导教师。主持市级、校级课题5项。

二、 职业院校教师岗位求职技能课程嘉宾介绍
 
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每年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超过1000万。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是职业院校的毕业生。我国职业学校开设专业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各领域,有力支撑了我国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术技能保障。
近年来,不少毕业生将目光投向职业教育,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有一定的认可,但对于职业院校的定位、类型、政策、工作内容和职责、素质要求、职业前景等方面的认知尚为空白,在职业准备和选择时显得茫然无措。
因此,本学期,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推出高校教师求职训练营之——职业院校教师岗位求职技能课程,从而助力有职业院校教师岗位求职意向的学生较为全面地了解职业院校教师岗位,增加就业选择,提升就业竞争力。
 
讲座一: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

兰小云,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所所长。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在《教育发展研究》《全球教育展望》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4部,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6项。

讲座二:职业院校教师工作任务与职业发展

吴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终身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学校纪委委员。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基地(上海)负责人;文旅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项目负责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非遗传承体验基地负责人;上海市非遗传承教育中小学师资研习项目负责人;曾荣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等。

讲座三:职业院校教师的核心素养与求职策略
邹静,现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美育教研室主任。原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办公室主任(兼),华东师范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二级学院副主任等。深耕高职院校工作近二十年,工作经历涉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党团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

讲座四:职业院校教师应聘经验分享

王颖,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2020届毕业生,现就职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入职一年,担任了16个班级的教学,疫情期间兼任班主任工作,在职业教育事业中快速成长。

快报名加入,一起入职高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