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海有彼岸,筑梦远行——城区学院留学交流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已浏览870
2023年 3 月 23日 发布
2022年3月18日,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线上开展留学交流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面向全院本科生,基于高年级学子亲身经历,针对境外留学、交流相关内容进行全面且细致的分享,为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提供经验参考。



本次活动特邀我院2018级本科生周凌寒、2019级本科生董栩源和2020级本科生梁欣宇作经验分享,分为上下两场——出国留学场和境外交流场,从前期准备、申请流程、海外生活等多方面为同学们带来指导,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找准方向,提前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上午举行的出国留学场由周凌寒和董栩源进行留学经验分享。周凌寒细致地介绍留学申请过程及准备,从留学原因,前期准备到申请流程以及个人的留学生活经验,内容全面且按时间顺序演进,鼓励同学们提早确立发展目标并为之做好规划,在每一个阶段做好准备,积跬步至千里,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董栩源则从个人申请经验出发,在留学原因,前期准备两方面做详细介绍。在介绍前期准备时,董栩源不仅分享如何有目标、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软实力、硬实力,更期待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一到大三上学期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而且强调应该在大三暑假到大四上学期准备前期筹备,涵盖选校、定校,准备CV(英语学术简历)与PS(留学文书)写作以及雅思、托福等标准化考试的备考等多方面内容。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话题踊跃提问。嘉宾们解答同学们关于前期准备和国外生活、信息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为自己的愿望做出切实的努力。

下午举办的境外交流场由梁欣宇作境外交流经验分享。梁欣宇一方面分享在语言成绩和学业成绩应达到的标准,另一方面介绍如何做好校内申请、校外申请和学分转换等相关事宜。同时强调一些有关信息交流和国外生活、学习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关注细节,把握尺度。



此次留学交流经验分享会活动通过搭建与高年级学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留学和境外交流相关信息与经验。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阔方向选择,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实现境外求学梦,勇敢追逐人生梦想!



撰稿:普瑾
排版:付景轩
审核: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