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光华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四)
已浏览6032
2022年 6 月 24日 发布
    在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当下,为了帮助光华学子面对面了解相关高校院所的研究方向和招生政策,并使得同学们能够及早融入研究团队,为进一步深造做准备,光华书院生涯发展中心邀请了兄弟高校院所的老师,于4月8日下午在线上展开关于学生深造问题的讲解。本次讲座由光华书院生涯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李佼主持,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到会参加。
    活动之初,光华书院院长温玉亮为本次活动致辞。温院长首先代表光华书院的全体师生向各位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介绍了光华书院的基本情况,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
    胡薇薇教授介绍了杭州的区位优势,并对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史进行了讲解。胡老师讲述了浙大基础医学卓越的科研情况以及科研成果,并展示了其雄厚的师资力量。而后老师详细介绍了其独特的研究生培养体系,阐述了基础医学“王牌”专业药理学的优势。最后胡老师列出了几项基础医学院的研究课题,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的报考。
 

2、中科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
    参加本次宣讲的有谭立老师、邹呈雨老师以及姚瑶老师。首先,邹老师讲解了研究中心的区位优势以及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了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生物和化学如何进行跨学科合作,邹老师介绍了袁军教授实验室发现rip ki小分子抑制剂的历史。而后邹老师详细描述了研究中心特色的轮转制度培养模式,并且展示了优渥的研究生补助条件。邹老师在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各个中心和各个实验室的研究工作。


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邵振老师从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发展史出发,着重介绍了三个重点实验室以及其研究方向,并展示了研究所卓越的科研成果与科技奖项。关于研究生的培养,邹老师表示营养健康所师资力量雄厚,研究经费充足,同样培养方式高度与国际接轨,也具有高层次的频繁的学术交流平台,十分有利于研究生的科研学习。邹老师向同学讲述了两个主要的报考途径,第一是夏令营免试推荐,第二是参加国家的研究生统考。最后邵老师也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了解更深入的资讯。
 

4、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作为华师毕业的校友,汪菲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本科到现在的经历,使科研深造之路更为具象。接下来汪老师围绕自己在实验室中正在进行的一项科研项目对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进行简单的介绍,并且通过小鼠的社会等级以及果蝇的繁殖行为来阐述具体的实验方式。而后汪老师又用自身的亲身经历来向大家表明脑科学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科学,同时希望生物学,数学,化学等专业的同学能够一起加入团队。
 

    在自由问答环节中,一位同学首先向胡老师询问作为一名大二的生物专业的学生该如何准备浙大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而胡老师表示需要在专业选修课上多选一些相关的专业,同样要多参与一些科研项目,培养自己的科学素养。之后又有同学咨询了神经所的轮转制度,周涛涛老师和汪菲老师对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说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选择。
在总结寄语环节,谢雨杉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各位宣讲老师的感谢,也说明了光华书院是具有跨学科的需求,并希望后续如果有机会,能够邀请各位老师在线下相聚。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认真参与的光华学子都能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涯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为有保研和考研意向的高年级同学提供建议,为低年级同学及早设立目标。

                                             
             文案|焦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