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我校召开2020年上海教育系统师资需求恳谈会
已浏览4264
2020年 10月 26日 发布
      华东师范大学作为培养教育人才的摇篮,秉持“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与上海普教系统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为更好的对接双方的需求,10月23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上海教育系统师资需求恳谈会”,上海市教育人才中心、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以及来自上海各区教育局、教育人才交流中心的领导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首先致辞,她介绍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总体情况,感谢与会各位对我校毕业生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大家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分析了我校近几年毕业生在上海普教系统就业的基本情况,2020年我校共557位应届毕业生在上海普教系统就业,占就业毕业生总人数的12%。
      上海各区教育局、教育人才交流 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达了对华东师大毕业生职业素养的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华东师大学子进入上海普教系统。受疫情影响,2020年各区释放了大量库存岗位,招聘情况良好。相对于今年,2021年招聘岗位总数会有所减少,但主要学科专业仍然存在大量需求,小学语数外、幼教、特教需求量仍然较大,历史、体育等专业也有较多需求。跟往年一样,各区继续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租房补贴、人才公寓、一次性的人才奖励金等引才优惠政策。此外,各区老师提出扩大紧需专业招生数量、延长师范类学生实习实践时长等建议,以更好适应上海教育结构的发展,帮助毕业生更快融入普教岗位。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和上海市教育人才中心副主任潘国俭分别对今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的变化和上海市教育人才培养计划做了说明和交流。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他深感这次研讨交流收获颇多。未来几年,我校仍保持稳定的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并加大对研究生及非师范生中愿意投身教育行业学生的培养和引导。同时,学校也需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鼓励学生拓宽视野,服务基础教育。最后他再次感谢上海普教系统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并表示学校也会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招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