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孟宪承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已浏览547
2021年 4 月 20日 发布
  阳春三月,由华东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孟宪承书院承办的2021年春季就业服务月《卓越育人-MY就业》系列活动的首场:《MY就业•协同传承》2022届学生就业组长团培活动,于3月11日周四20:00在学生共享空间303会议室进行。

  本次团培活动的主题是:根据书院师范生就业新特点,面向
2022届(2018级)各专业、各省份就业组长和联系人,进行职业生涯、就业流程早知道等培训指导,读懂教育部最新就业工作文件,通报17级目前就业数据,预告春季服务月系列活动安排,发挥骨干作用, 以点带面让学生们提前进入就业角色,努力做好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自18级地科专业的2022届就业团队主管辛维豪同学主持了本次团培活动,并在现场和团队全体成员顺利组建了2022届学生就业工作QQ大群。
  接着就业推进办公室主任益建芳老师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向来自书院各个师范专业的班长及省份组长同学表示欢迎,感谢大家的热情支持,并祝愿大家新学期快乐。益老师采用PPT形式详细介绍了本学期书院学生就业的主要服务工作,并向大家通报了2017级师范生(包括公费师范生和自费师范生)目前就业的落实情况,提示大家要提前了解自己专业和省份的特点;布置了今天开始的春季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安排,建议大家相互转告,发挥服务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各项务实活动,增加就业意识,因为到明年的这个时候,同学们都已经在各个省份正忙着教育实习。
  卓越育人,MY就业。结合公费师范生的就业政策问题,益老师给大家耐心辅导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文件,了解就业政策,包括规范跨省任教和严格履约管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争做“四有好老师”,爱岗敬业。
  在团培过程中,益老师还与大家热情互动,很好的解答了相关问题,使大家提前进入就业准备有了方向和信心。

  书院辅导员王盼琛老师全程参加团培活动,并青春洋溢的和大家分享就业体会:打好基础,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提前进入就业角色,积极应聘,金石为开。在小王老师的鼓舞下,团队成员完成了新学期的团培大合影。
这里是激扬的青春,这里是追梦的启航。我的自信、我的风采,我的拼搏、我的成功!我们期待认真做好春季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