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生环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四)
已浏览19735
2022年 4 月 19日 发布
   2022年4月4日晚,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长学姐来指路”的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4位生环学院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从职业选择的心路历程、面试经验、工作感受与收获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院党委副书记路葵、辅导员吴丹、学生共1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是生环学院承办的2022年“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20届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王话翔,现就职于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话翔师兄打开摄像头亲切地向大家问好,并讲诉了自己当初如何从迷茫的状态中逐渐建立信念,坚定选择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的心路历程,以及面试中如何就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在答疑环节,被问到工作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感受时,话翔师兄表示:“工作中要学习的东西非常多,收获和成长非常快。他鼓励大家,面对心怡的工作岗位时,不要有畏难情绪,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有自信。”




   第二位为大家分享的是2021届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张新雨,她就职于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新雨学姐细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国资企业的招聘渠道、招聘方式等,并耐心讲诉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求职小tips。分享中她重点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她建议大家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准备不一样的简历。最后,她动员大家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定会收获自己理想的岗位。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8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向婧怡,她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向向学姐主要从事人事工作,对如何选择工作,如何打磨简历,在求职期间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等,她都耐心地给大家分享过往经验。最后,向向学姐分享了自己精选的简历模板,鼓励大家敢想敢做,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2020届生态学专业毕业生吴双,又又学姐是上海奉贤中学的一名高中生物老师。作为师范类高校的学生,我院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毕业后从事老师职业。面对大家的疑惑与好奇,又又学姐分享了自己选择教师行业的原因,并向大家展示了寄宿制老师的日常工作与生活,随后就大家关心的招聘渠道、教师编制考、公办与民办学校差异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同学们个性化的问题,给出耐心的解答和建议。



  
   本次活动中,四位优秀又热心的学长学姐精心准备,结合自身求职历程和工作经验,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干货。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吴丹老师也鼓励20级同学利用疫情期间充实自己,提早做好准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晰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校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未来创造更多机会!
文/图:龙欣欣  海报:蔡景丽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