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大夏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已浏览1828
2021年 6 月 7 日 发布
为助推书院学子生涯发展,大夏书院特推出“砺才计划”、“修才计划”、“丰才计划”三大系列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成长需求。

3月2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大夏书院承办的选调生专场宣讲会在线上顺利进行。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市场信息部主管段言,2017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四川省成都市选调生杨婧文,2019届哲学专业毕业生、陕西省选调生陆琴依出席本次活动,为线上八十余名师生讲解选调生政策,介绍选调生备考经历与工作感受。


宣讲会伊始,段言从选调生定义、报考、培养等方面进行政策分析。作为重点培养的群体,选调生从入职起需要深入基层,不断积累阅历、了解民生民情,是当代青年学子实现个人抱负、建设祖国的最佳选择之一。当前,越来越多的省市、自治区来到华东师范大学招收选调生,段言鼓励同学们牢牢把握机遇,踏实走上这条奋进之路。她强调,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需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强烈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以及卓越的个人综合能力。

随后,陕西省选调生陆琴依结合个人报考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详细介绍备考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陆琴依认为,作为选调生要有甘当螺丝钉的心态,尽心尽力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要惧怕基层工作的枯燥与微小。

四川省成都市选调生杨婧文从工作准备、工作经历、工作感悟等方面,为同学们生动展现了一名当代选调生不断奋斗的心路历程。她提到,想要成为一名选调生,需要充分的心理准备、资格准备和考试准备。选调生的工作并不轻松,杨婧文对有志于从事同选调生工作的同学提出三个“心”作为期许:要勤学善思,坚定赤子“本心”;砥砺奋进,坚持干事“实心”;服务群众,坚守为民“初心”。

在这场干货满满的经验宣讲会中,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选调生报考的注意事项,也体会到作为选调生的艰辛和使命。作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要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面对每一次挑战,鞠躬尽瘁,无问西东。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选调生项目中,在一线岗位上施展所长,为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献才献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