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香港优才及专业人士入境计划推广讲解会成功举办
已浏览1484
2021年 5 月 12日 发布
       2021年5月12日下午,香港优才及专业人士入境计划推广讲解会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20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与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特邀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沪办”)入境事务组到校,对“内地人士赴港深造及工作入境安排”进行详细介绍。30余名同学及校港澳台办公室、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到会。

       一段暖场短片后,驻沪办总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先生首先介绍了香港特区概况及教育优势,并着重从政策特色、申请情况、行业分布以及审批准则等方面,讲解了非香港本地毕业生留港/回港就业安排、引进内地人才计划的相关政策要点。

https://career.ecnu.edu.cn/web_upload/Image/20210512164421261.jpeg
驻沪办总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先生介绍政策要点

        接着,驻沪办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先生进一步介绍了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该计划旨在吸引高技术人才和有杰出成就的人才赴港。他细致介绍了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的标准以及历年的申请情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迈进卓越、成为卓越。

https://career.ecnu.edu.cn/web_upload/Image/20210512164421748.jpeg
驻沪办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先生在讲解会现场

       在自由交流和提问环节,翁主任和甄主任针对同学们的关切,分别从赴港深造的流程、在港就业的平均薪酬及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分享和耐心解答。

https://career.ecnu.edu.cn/web_upload/Image/20210512164924171.jpg
活动现场
       
       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以大三、大四本科生为主,兼有硕博研究生。同学们表示,此次推广讲解会丰富了生涯规划的内涵,增进了对在港深造、就业和生活的认识,是沪港两地人才交流和机会共享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