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2022年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公告
招聘公告
已浏览2764
2022年 5 月 15日 发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及《关于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有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牡丹江市政府同意,现就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学科结构合理,向专业紧缺学科倾斜的原则。
2.坚持个性、特长与综合素质相结合的考核原则。
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计划招聘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事业编制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35名。(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本次招聘对象为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只针对体育学科)7所院校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全日制统招2022年应届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志愿从事教育工作。
2.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能够执行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具有与招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与水平、技能条件,身体健康并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年龄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13日当日及以后出生)。
5.所学专业与申报学科对口,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人员本科应为统招全日制,本、硕专业学科范畴一致。
6.具有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根据教师资格证层次与专业申报相应岗位;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根据毕业证所学专业申报相应岗位,聘用后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合同中注明在聘用后的1年试用期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如未能按时取得教师资格证,将取消其聘用资格,予以解聘。具体要求按国家、省相关文件执行。
7.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不得报考。
8.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存在需要回避情形岗位的,不得报考。

四、实施步骤
(一)发布公告
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于2022年5月13日在各高校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截止2022年5月24日17:00
2.报名材料。应聘者需准备本人身份证、毕业学校应届毕业证明、学位证明、教师资格证(国考合格证明)、大学学业成绩表(教务章)、中共党员证明、奖学金及论文等级证书(校方提供等级证明)、在校思想政治考核材料;本人填写《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紧缺专业教师报名登记表》,以上材料电子版压缩后发送到mdjrsk@163.com。
3.资格审查。线上报名时,由招聘工作小组进行资格确认,同时根据应聘者提供的原始证书对其学历情况、职务、政治面貌、获奖励情况等进行资历评价,资历评价只作为专家组选人用人的参考依据。
(三)线上面试
1.面试时间。2022年5月25日早9点。
2.面试内容。面试重在考察考生的教育、专业理论知识。
3.面试工作准备。①线上面试设1个候考室,1个面试室,1个签约室,报名审核合格人员全部进入线上面试环节,线上面试各环节实行全程远程监控。②所有参加面试考生在“腾讯会议”线上报到,凭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明其身份原件经网上面试工作人员审核无误进入候考室。证件与本人不符、不齐不得进行面试,面试迟到超过10分钟者不得进入候考室并取消面试资格。③在牡丹江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监督下对参加面试考生进行抽签,各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
4.面试流程。
(1)考生候考流程。
①提前准备和调试好“双机位”面试所需硬件设备。
第一机位设备:1台电脑(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高清摄像头、话筒、扬声器等。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主机位用于视频面试,从正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主机位设备原则上使用电脑及有线网络,如遇突发状况经牡丹江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同意可使用智能手机。
第二机位设备:1部智能手机(须带有摄像头,建议使用后置摄像头,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辅机位用于环境监测,从考生背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第一台设备的全部屏幕出现在视频画面中。
面试过程中:主机位摄像头、话筒都打开。辅机位摄像头打开,开启静音状态并关闭设备扬声器。如在面试过程中考生出现“双机位”同时断网、断电情况,视为考生面试终止,考生承担相应责任。
②软件安装和注册。面试前在两个机位设备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或APP。设置候考室、面试室、签约室3个实体功能房,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入指定腾讯视频会议室,工作人员对各功能房进行全程远程监督。
③环境要求。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面试场所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考生须提前熟悉面试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
④面试候场。面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腾讯视频。工作人员会按面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视频接通后,考生即拉入准备好的第二机位账号,并调整第二机位至合适的监测位置,从考生背面拍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第一台设备的全部屏幕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第二机位开启静音状态并关闭设备的扬声器。面试环境检查完成后,工作人员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两个机位的视频连接状态,等待进入下一环节。
(2)考生面试流程。本次面试以线上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成绩现场告知考生,全程视频录像。①主考官每个提问念完后,提示考生:“请思考后回答”,监督员开始计时,面试考生回答完每一个提问后,均应回复:“回答完毕”。②结束时间到,监督员发出“时间到”的终止答问信号。③宣读完面试成绩后,考生退出面试房间,进入签约室等候,签约室等候要求与候考室一致。
(四)确定拟聘用人选
1.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面试成绩在招聘限额内确定考核、体检人选,双向选择达不成一致或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2.用人单位、市教育局、毕业学校与确定人选签订就业协议。
3.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面试表现和用人单位学科需求,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招聘岗位可以予以调剂。
(五)网上签约 
报考人员与用人单位确定签约,使用网上签约系统进行按网上签约程序办理。签订就业协议人员,在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后可申请按程序进入考核、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环节。
(六)考核与体检
1.考核由市教育局会同用人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对拟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形成考核报告。
2.考核合格人员参加体检。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在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组织实施。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同一岗位递补1次。
(七)公示及办理聘用手续
招聘领导小组根据面试成绩和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市教育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影响聘用的,报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取消聘用资格,所空名额不再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人员,办理有关派遣、落编等手续。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聘用人员试用期考核不合格或在规定期限内未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有关要求
1.招聘教师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参加招聘工作的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规定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实施回避制度。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牡丹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全程监督。
2.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应保持电话畅通,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招聘工作进程,查看有关事项公告。若因个人原因造成错过考试任何环节,考生自行承担相应后果。
政策咨询电话: 0453-6171879
监督举报电话: 0453-6171857

附件:
1.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岗位计划
2.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报名表
牡丹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专业教师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