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体育与健康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二)
已浏览16619
2022年 4 月 1 日 发布
      2022年3月2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夏冰老师为我院毕业生以及即将踏入毕业届的学生进行了就业系列讲座第二期 “当幸福来敲门——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相关内容的讲解。会议由我院副书记李梦隽主持,辅导员胡玉姣、周婷、金燕、宋戈参加,学院1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这次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分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个部分。首先,夏老师以“什么是简历?”引入该部分内容,夏老师告诉我们,简历要围绕一个求职目标、要把简历看作是一份推销自己的广告和产品说明书,需要陈述有利信息,以争取面试机会。简历应该包含的基本内容有个人资料、求职目标、教育与培训背景、实习和兼职经验、技能特长、奖励与荣誉、兴趣爱好和自我评价一系列内容,同时夏老师就以上每一部分内容都进行了详解,并提示应注意的一些事项。接下来,夏老师为我们讲解简历当中要有的亮点,如学习成绩、奖学金、社会活动、科研竞赛项目、志愿者活动等。以及最后,夏老师就“该怎么准备我的简历”进行了具体细节的阐述。


      在第二部分,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面试技巧”内容。“面试技巧”部分包含面试流程、面试的作用、心态准备、技能准备、战术准备、自我介绍等全方位内容。

      紧接着,夏老师为我们模拟了面试中可能遇见面试官提出的各种问题,例如“你对自己五年的规划是怎样的”、“谈谈你的优点和缺点”、“别人如何评价你”、“我们为什么要选你,而不是选别人”、“如果可以选择其他的单位,你会去哪一家”、“你还有什么问题吗”等问题出现时,我们应该怎样具有逻辑的回答,以达到加分目的。

      最后,夏老师引导我们思考了诸多面试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面对“电话面试”和“群面”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在问题回答环节,同学们针对夏老师的讲解以及自己的心中疑惑,提出了诸多问题,并得到了夏老师的耐心回答。

      本次讲座虽然在线上进行,但同学们被夏老师幽默的言语以及生动的讲解深深吸引,同学们的热情难却,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本次讲座干货满满,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制作出更好的简历和更完美的完成面试,最终都收获满意的工作!





供稿:王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