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生涯启航月—生环篇】“就业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已浏览12341
2021年 11月 16日 发布
勇往“职”前,追求卓越——生环学院举办生涯起航月系列活动之“就业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12日13:00在闵行第三教学楼202室,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王琳老师开展勇往“职”前,追求卓越就业相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是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生环学院承办的2021年“生涯起航月”系列活动之一。生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辅导员吴丹及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路葵主持。



      活动中,王琳老师从“选调生政策”、“上海落户政策”及“就业概况及流程”三方面详细介绍。首先,王琳老师从相关政策文件出发,解读选调目标、选调对象、选调方式及分配等基本信息,并以上海市2022年度专项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为例,介绍选调对象、条件及流程等一系列内容。随后,就“2021上海落户政策”详细解读2021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办法及评分细则。最后,王琳老师结合生环学院就业概况及签约去向等实际案例,以“高校毕业生就业流程”为主线,强调了三方协议、教育部政策及就业材料办理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充分挖掘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等制定的就业政策,合理利用有效资源。



   “选调生的发展晋升机制有哪些?”
   “各省市的选调生政策会发生变化吗?”
   “专项选调生和定向选调生有什么区别?”
     ”报到证和职称评定有什么关系?”
   “应届生的具体定义是什么?”
       ……
      王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并简要介绍我校选调生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选调生相关政策及当前就业形势,增强了我院学生就业意识,切实提高就业能力。愿同学们都能心怀梦想,努力奋斗,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