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华东师范大学朋辈求职训练营正式开幕
已浏览1241
2021年 10月 19日 发布
    2021922-101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朋辈求职互助工作坊”之助管训练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举行。此次训练营在每周三下午由中心指导老师分别从简历修改、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三个主题对参加助管们开展培训讲座和现场面试模拟。
    9月22日下午一点半,简自我个性,历职场未来简历修改指导在学生之家A区205举行。由学生职业生涯指导部主管李铮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李铮老师用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简历从制作到投送的整个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需掌握的相关技巧。老师讲解完后,各位助管们根据所学到的知识首先提出自己简历中存在的问题,由专业老师和其他助管同学进行补充和答疑。最后助管们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后的收获,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9月29日下午一点半,“面出你的精彩”一对一面试指导在学生之家B区205举行。由学生职业生涯指导部主管王琳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王琳老师以结构化面试解析为主题,分别从面试前、面试中和面试后三个方面为助管们做了详细的讲解。王琳老师指出,结构化面试考察求职者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等,面试中所问问题都会考察求职者不同维度的能力。老师讲解完后,讲座进入一对一面试环节。一位同学作为求职者,老师和其他同学们扮演考官角色进行一对一面试。面试结束后,各位“考官们”根据“求职者”表现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提出自己的建议。最后老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一一作了解答。

    10月13日下午一点半,无领导小组讨论指导在学生之家B区205举行。此次无领导小组面试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李铮老师介绍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定义、常见的类型、评判分数的重点以及需掌握的技能等。最后老师总结了无领导小组考评加分和减分表现,从存在感和贡献值两大核心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探讨。第二部分则是助管们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模拟。同学们分别从“城市交通治理”和“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两个案例展开现场模拟,整个小组讨论环节紧张又不失精彩,同学们各抒己见,思维发散又不忘回归试题很好地切合了主题。讨论部分和总结部分充分考验着求职者的应变能力。


    模拟结束后,李铮老师对同学们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发言在团队中有团队协作和人际影响值。二是提前了解岗位需要的能力。三是做好团队分工,注意时间。此次主题面试使同学们对无领导小组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一定的技能。

    三次主题训练营让各位助管收获满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学生对各个求职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让同学们体会了以后步入职场是所要面临的场景。此次活动让助管们掌握一定的相关技能为接下来朋辈互助团体培训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