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顺利举办2023年春季就业分享会(企业与高校专场)
已浏览1041
2023年 3 月 22日 发布
3月15日晚,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学大楼B325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春季首场就业分享会——企业与高校专场。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欣怡主持,3位嘉宾分享了在国内外高校、企业中求职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位嘉宾是实验室的青年研究员朱晓龙老师。朱老师是丹麦科技大学博士,博士后,并曾担任助理教授/研究员,于2021年5月回国加入实验室。朱老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在北欧的科研工作与生活经验,并从学术资源、专业排名等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北欧各校的情况。北欧的风光和工作环境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不少同学询问留学条件和费用,朱老师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第二位嘉宾是实验室专职副研究员、2021届博士毕业生娄彦博老师。娄老师曾在毕业后入职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他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招聘要求、工作内容、考核情况等具体信息。他建议同学们求职过程中在收集校招信息的基础上,还可以多关注行业的社招情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长远的工作计划。
 

第三位嘉宾是2022届硕士研究生刘雪梅,就职于杭州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院。她分享了自己在毕业季的求职经历,鼓励有教师应聘意向的同学在准备结构化和面试授课之外,也要多参加一些面试进行锻炼、积累经验;而对于希望进入公司、研究所的同学,她建议多关注实验室的毕业生就业群,如果有意向公司,可以尝试联系相关单位的师兄师姐进一步了解岗位,并有针对性地修改简历。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抛出了硕博待遇、工作压力、职业发展规划、是否存在职场性别歧视等多种多样的问题,嘉宾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给出了详尽的回答与建议,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就业形势、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春招已经到来,希望毕业生们能抓住机会,早日获得心仪的岗位。

就业分享会作为实验室的就业指导内容之一,之后将陆续开展教师专场、考公专场等,旨在为毕业班和低年级同学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指导,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

 
文字:金凯迪
图片:金凯迪
审定: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