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交流促提升——生环学院组织昆山杜克大学参观学习活动
已浏览1165
2023年 3 月 21日 发布
2023年3月4日,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第九期团校学员、研究生在内的三十余名学生前往昆山杜克大学,参加环境政策硕士项目(IMEP)校园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团校外出实践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路葵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主任顾传辉教授对昆山杜克大学以及其环境政策硕士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昆山杜克大学是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由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和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赞助,采用了创新的跨学科课程设计和国际化的教学方法,为学生提供环境管理和领导力方面的跨学科技能和知识。经过顾传辉老师的深度解读,同学们对昆山杜克大学IMEP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向等有了初步的了解。
 

顾传辉老师介绍昆山杜克大学及IMEP项目

紧接着,两位毕业于环境政策硕士项目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的学习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方向与发展情况。同时,他们分阶段对同学们的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表示大一大二应多交流、多探索,确定自己的兴趣所在,大三大四应多实践,积累职业实习经验。
 
环境政策硕士项目毕业生分享学习就业心得

随后,三位昆山杜克大学环境政策硕士项目的在读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认为昆山杜克大学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能够与很多领域的顶尖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有多元化的学生群体,能够体会不同年龄阶段和文化的碰撞;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能够释放繁重的课业所带来的压力;有宜人的校园环境,能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环境政策硕士项目学生分享学习生活情况

活动最后,在昆山杜克大学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昆山杜克大学的学术楼、创新楼、会议中心、水景等,进一步了解了昆山杜克大学丰富多样的校园学习生活。
 

昆山杜克大学校园环境

本次昆山杜克大学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昆山杜克大学的环境政策硕士项目,同时也使同学们看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课堂模式和学习生活,为同学们的未来提供更多选择。通过校友和在读学生的分享,同学们加深了对研究生阶段的认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生环学子可以更加明确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未来创造更多机会!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观师生合影


 
文:阮雅洁 图:李立、林彤 来源: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