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光华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六)
已浏览5598
2022年 6 月 24日 发布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促进光华ers的自我及社会认知,518日和521日,由光华书院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两场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邀请到九位成功斩获offer的学长学姐传授择业经验、面试妙招和就业规划指南,快来一起回顾一下吧~

Part 1. 教师篇
分享嘉宾:

1. 代佳霖 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就业去向: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松江云间中学 教师
2. 张菀颖 18级物理学专业
    就业去向: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 教师
    代佳霖强调了求职准备阶段自我了解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通过性格测试、实习兼职、考证比赛、进入工作岗位等方式,逐步确定自身是否能胜任教师岗位并持续进步。同时,代学姐也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在着装、社交等方面为同学们给出建议。
    张菀颖从简历制作、确定目标学校、教师资格证准备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分享。她着重推荐了超级简历网页版,指出一份出众的简历需要简洁大方、重点突出。对于大学生活,她认为需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注重证书考取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参与度
 

Part 2. 事业单位篇
分享嘉宾:
1. 赵守帅 17级生态学专业
    就业去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 李春天 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就业去向:山西忻州市 选调生
    赵守帅为没有明确求职目标的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指出志愿服务不仅可以积累社会经验、学习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能给自身带来一段缓冲时间,进一步调整心态、明确方向。
    李春天从职位选择、面试经历、信息获取、选调生笔试方面分享了经验。他强调,选取岗位时需综合考虑稳定度和薪资,提前了解不同岗位的面试准备,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此外,他还分享了企业微信的选调之声,鼓励有意向报考选调生的同学留意发布的招聘信息和讲座。
 

Part 3. 企业篇
分享嘉宾:
1. 王元喆 18级生物科学专业
    就业去向:喔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管培生
2. 张智睿 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就业去向:上海农商行 金融科技培训生
3. 刘家睿 18级化学专业
    就业去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客户经理
4. 莫绍雯 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就业去向: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上海) X-Venture(创新领导力工程)
5. 王丰仪 18级化学专业
    就业去向: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Commercial Trainee
    王元喆强调就业和读研并非一体两面,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在就业规划方面,他建议同学们首先确定工作方向,其次做好自我提升。
    张智睿分享了四种简历投递渠道:辅导员就业群推荐、校友推荐、公司官方校招渠道、各类app推荐。她建议同校同专业的同学之间建立面试内容、薪资等信息共享,以提高录用概率。
    刘家睿指出选择具体岗位时,不仅需要了解日常工作内容和必备条件,岗位的前景和晋升路径也是考虑的重点之一。他鼓励同学们打开思维,不拘泥于教师、实验室等理工科固有岗位,在求职道路上敢于失败、多次尝试,最终总结出自己的经验。
    莫绍雯着重分享了求职面试的小技巧。在单面时做到善于推销自己,全面了解公司业务,并适当谦虚,展现不卑不亢的精神风貌。在无领导小组讨论时需敢于发表观点,做到温良恭顺,同时可以帮助其他队友展现自己
    王丰仪告诉同学们,要平衡好秋招时间节点和学业时间节点,不能顾此失彼,需同时兼顾。此外,她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和硬实力,真正做到找到适合自身的工作岗位。
 


      


 
文案|周颖 焦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