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教育学部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已浏览1838
2021年 6 月 8 日 发布
一、开展优秀选调生系列访谈并形成推送(2021年3月-4月)
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更好地引导教育学子就业创业,特别是到基层就业创业,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选调生访谈顺利开展。本次访谈邀请到教育学部10位优秀选调生作为访谈对象,了解他们成为选调生的原因、选调生工作经验与感受、选调生备考经验。形成访谈录后,教育学部将访谈录内容以问答的形式整合为系列推送,在“ECNU教育学子”公众号上推出。


二、“坚守初心,筑梦基层”选调生线上分享会(2021年4月9日和4月11日)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更多同学深入基层、奉献青春,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选调生线上分享会于2021年4月9日和4月11日圆满举行,80多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参与了本次分享会。2020届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庄燕泽、2019届特殊教育学硕士卢小龙、2020届学前教育学硕士吴濛向同学们介绍了成为选调生的原因、选调生工作经历和感受、选调生需要具备的能力和品质、如何确定选调地、笔试和面试备考建议与技巧等方面内容。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真实、生动地剖析了选调生报考、工作现状,为同学们进行选调生备考、加入选调生队伍增加了信心。


三、“JOB SPA”一对一咨询工作坊(2021年3月-4月)
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JOB SPA”一对一咨询工作坊有序开展。在了解教育学子生涯规划、就业求职方面的需求基础之上,工作坊聚焦同学们的生涯发展与就业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切实、有效的指导与帮助,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目前“JOB SPA”一对一咨询工作坊已开展8期,共计服务学生4人。


四、“名校校长面对面——中小学教师招聘指导”讲座(2021年3月24日)

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联合承办的“名校校长面对面——中小学教师招聘指导”讲座圆满举行,约130位来自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李志聪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学校校长曹宝龙,两位校长分别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准教师、面试时学校看重的素质和教师素养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教师的使命与素养,立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五、腾讯企业参访活动(2021年3月31日)
2021年3月31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腾讯企业参访”活动在腾云大厦圆满举行。在腾讯企业工作人员及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腾云大厦进行了企业参访活动。本次参访活动围绕企业文化、科技成果、招聘计划三个方面有序展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腾讯的企业文化、技术成果及招聘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市场及人才需求了解更加透彻,并对未来求职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六、教师岗位招聘经验分享讲座(幼儿园专场)(2021年4月14日)
2021年4月14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承办的教师岗位招聘经验分享讲座(幼儿园专场)于田家炳教书院218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孙雪琳老师、浦东新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兼幼儿园园长诸君老师,学部各年级不同专业的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场分享交流活动。孙雪琳老师对上海市徐汇区的教育现状、招聘制度、考编制度等内容做了逐一介绍;诸君老师则从“幼师收入、工作时长、家校关系处理、面试注意事项”等同学们密切关注的问题入手,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