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在中北校区举行
已浏览1572
2021年 4 月 16日 发布
        2021415日,《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团队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学术研讨会,课程负责人贾利军教授及教学团队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就新课程模块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研讨会上,团队教师以《黄帝内经》为理论基础,结合学生的现实生活,探讨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如何更好地在课程中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外,课程团队又围绕诸子百家精神内涵,讨论如何从儒家的修齐治平和六艺,来引导学生个人品性的成长,以及道家的清静无为对现代人生活观念的影响,再到法家的一些经典案例等,尝试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课程相结合,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大学生成长之道》课程第三次学术研讨会顺利结束,教学团队将进一步总结学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生涯教育理论体系。接下来,课程团队还将与闵行政协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课堂实践及调研,为闵行区人文发展献计献策,在实践中锻炼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