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美术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二)
已浏览4151
2022年 6 月 15日 发布
        2022年5月13日14点,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22事业编制面试技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圆满举办。 
        此讲座共分两场,分别由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李铮老师和华东师范大学2020届优秀校友丁文若学姐担任主讲人,美术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薛敏担任主持人。参与本次讲座的人员有美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0余人。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李铮的讲座PPT) 
 
 
       第一场讲座,李铮老师分面试流程与面试类型、常见面试问题和应答策略以及事业单位、教师编制、公务员、高校辅导员面试准备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指导。李老师认为在面试中,自我介绍非常重要,起到了首因效应。自我介绍要声音洪亮、自信流畅、逻辑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优势、对所应聘岗位的价值认同,特别注意要紧扣岗位,不能用同样的自我介绍去应对所有的面试。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李铮的讲座PPT) 
 
        第二场讲座,优秀校友丁文若结合自身的实战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场礼仪、如何专注自己、怎样进行面试准备三个方面的经验。 
丁文若学姐带来的面试经验贴合实际,从面试前如何穿衣打扮到面试中的技巧以及面试后的注意事项面面俱到,同时还结合江浙沪地区事业单位的面试真题对三地的面试题型做了对比,同学们受益匪浅。 
 
 


(优秀校友丁文若的讲座PPT) 
 
        两场讲座共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讲座内容贴合就业需求、干货满满,给意向考取事业编制类的同学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疫情虽然封控了同学们的脚步,但是也给了大家武装头脑和储备知识的时间,相信疫情终会过去,到时候就是同学们展拳脚、亮功夫的时候了!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感谢刷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