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活动回顾|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已浏览1458
2021年 4 月 12日 发布
       2021年3月31日,由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承办的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分享会于文科大楼813会议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有教育学部行政岗教师杨德全、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任职信息技术教师黄晓芳、全球知名电子消费品公司成员沈雪莱,本次活动由系学联宣传委员王梓岩主持。
       该活动旨在帮助即将面临求职的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合理选择就业,在求职之路上顺利前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三位嘉宾,分别从高校行政岗位、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岗位以及公司培训岗位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就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行政岗位的杨德全,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四毕业时面临的选择和就业方向,分享自己就业实习经历,并以辅导员这一岗位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高校体制下的事业编制以及参加应聘的流程。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在大学期间进行多方面的尝试,要多走出校门实习,开拓视野。同时也要加强专业知识和实习经验的积累。

       随后,就业于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任职信息技术教师的黄晓芳从求职之路、心得建议和信息来源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首先她列举了求职之路上所要经历的流程,如简历制作、招聘会、参加编制考试等等,并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表示要在其中掌握一定的主动权,不要过于焦虑和被动;注重细节、提前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从而在招聘会上有目的的投简历,防止信息过多导致自身陷入迷茫。
接着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简历制作要有针对性;关注各种渠道的信息;参加招聘会要做好功课,积累经验;面临选择保持清醒精神,综合考虑不要急于决定。最后黄晓芳分享了了解求职信息的网站和公众号,便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最新的相关信息。

       最后,就职于全球知名电子消费品公司的沈雪莱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一是要判断及选择企业就业方向。他列出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如销售和市场、研发和生产、售后及客户服务等,指出要抓住机会,不要因为专业而限制了就业的选择。他认为作为招聘的人看重的是简历与岗位的关联度,所以同学们现在要做的是把传统的简历当中的要素,如学校、分数、专业、学历等转化为自身丰富的经历,即做过的事情,参加过的活动和认识的人,并以自身实际经历为例加以详细的阐述。他提到,主动的人才有机会,要有目的地出击。
       二是要用成长思维对待面试,把面试当成一种上课的经历,从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并使其成为之后面试的重要经历。
       三是要有目的地计划和参与各类活动,让自己与未来的职业产生更强的关联。他列举了几个与教育技术学专业强相关的岗位,如培训专员、学习发展专员、课程设计、课程开发等等,表示要多参加招聘会和宣讲会,多与他人打交道从而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还要挖掘自身经历,建立与未来职业的关联,在面试时多去“讲故事”。
沈雪莱肯定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在培训岗位方面的强大核心竞争力,认为所学的专业知识对于其在岗位的发展很有帮助。

       至此本次就业指导与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落幕,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岗位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有些同学甚至在会后留下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汲取经验和力量,在今后的求职就业之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