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访企拓岗 | 教育学部赴成都市温江区、龙泉驿区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已浏览2497
2023年 3 月 23日 发布
       3月20-22日,为持续推进教育发展大调研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四川分会的协调安排下,教育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瑾,党委副书记沈晔前往成都市温江区、龙泉驿区,与区教育局领导、人事科干部、教科院骨干、校园长代表及校友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座谈会围绕教育学科校友在地发展情况,“十四五”期间地方发展重点及教育人才发展规划、就业政策,地方2023年教育岗位供给计划及用人需求,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建设发展的期待等若干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江区教育局局长鄢亮表示,希望华东师范大学能为温江区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教育学部能为温江区的师资队伍能力提升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副局长张冬聚焦区域学前教育发展需要提出了持续深化与教育学部的交流合作的期待;人事科科长罗光雄表示,将加大温江教育在华东师范大学的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优秀师大学子落地温江;温江中学校长曾宏表示,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联系,共同在人才共育方面做出一些尝试。

       龙泉驿区教育局局长晏凌对教育学部一行的莅临表示了欢迎,提出希望加强对龙泉驿区教育人才导入政策的宣传,以及与华师大在区域教育治理研究与实践方面的合作;副局长李长广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出了基于地区教育发展实际的困惑和需求;教科院院长吴璀则对优化春季和秋季招聘的额度配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人事科科长邓寿龙全面介绍了龙泉驿区的教育人才发展支持政策及华师大校友的在地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在华东师范大学设立直聘点的工作设想;龙泉驿区特殊学校校长付勇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对华师大毕业生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聪慧的自我学习能力、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同,同时提出了加强在校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生涯规划指导,为其提供专业方向上的第二专业深造机会等意见建议。
               四川校友分会副秘书长、龙泉驿区光华东山学校监事杨丹婷,校友代表钱来群、陶晶晶、王清秀、马兰、吴旸珺等共同出席调研座谈会。他们有的已经在校长、德育主任等重要岗位上发挥领头雁作用,有的已经成为一线教育教学骨干,还有的一入职就被赋予重任。校友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纷纷谈到“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和求学期间师长们的言传身教在其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同时怀着对学校真挚的情感,从一个“过来人”的视角为各专业如何在培养阶段加强思维训练、创新实践,拓展基于专业又超越专业的知识架构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应温江区教育局和龙泉驿区教育局的邀请,黄瑾以专家学者的身份为所在区域的校园长做专题报告,开启了我们教育发展大调研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社会服务积极响应行动深度融合的新模式。
来源: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