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城区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一)
已浏览3653
2022年 6 月 15日 发布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对双创项目的了解,提升学生参与双创项目的积极性,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承办的“双创经验分享会”于2022年3月16日15时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本科生杨希和张智鸿两位同学在线进行双创经验分享。
        首先,杨希就双创活动的基本流程、研究框架等梳理了双创活动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研究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细节,认为良好的团队管理和合理的分工协作能够保证项目的有效推进。此外作为地理学专业的学生,她也提醒大家对地图使用要确保正确性和规范性。





 
        张智鸿则从项目的执行安排、方法以及变动要素等方面分析了高效完成双创项目的实现路径和心态管理。详细周密的计划安排和严格的执行力是完成项目的重要组合,寻找合适的研究方法是项目推进的关键步骤,而这些要素的有效组合有利于大家更好地推进项目的完成。他还着重分享了项目推进的另一必备要素——随机应变,在项目进程中,“数据、结果、过程往往不如我们所想”,但这并不意味着项目的失败,运用不同的视角、方法去看待问题,也是研究的价值所在。另外及时与老师沟通,寻求老师的帮助也是破解难题的重要路径。
 



        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创感受,并耐心解答了参会同学对双创项目的一些困惑,并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对双创项目的进一步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在求职就业路上对如何开展高质量科研训练的思考。不管是初入校园、希望通过项目实践来接触科研活动的参会成员,还是已有经验积累、希望通过科研训练提高自身能力的参会成员,都通过两位同学的分享获得了启迪。希望大家能够在双创项目以及更多的科研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收获更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