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公考结构化面试指导顺利举办
已浏览986
2023年 3 月 20日 发布
2023年3月17日下午,公考结构化面试指导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108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华智公考面试组闪闪老师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闪闪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公考结构化面试的要求和考查要点。闪闪老师针对自我展示题型、时政热点题型、活动组织题型、应急事件处理题型、人际关系处理题型以及现场模拟处理矛盾的六种结构化面试的题型特点以及答题思路逐一讲解并举例介绍。

闪闪老师提到,结构化面试作为一种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面试中常见的面试形式,主要考察应试者的组织协调能力、说服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谈及结构化面试的注意事项时,闪闪老师建议在进行结构化面试时应试者一定要仔细阅读题目要求并打好腹稿;最好能够把想说的要点记录在纸上;当轮到自己发言时,一定要表达清楚,条理清晰。



随后,闪闪老师对结构化面试的组织形式做了而介绍,他提到公考结构化面试中常见的组织形式有:多位面试官对一位应试者、给出题本后作答、轮流作答并点评等。他随后对常见的结构化面试组织形式给出作答要点和注意事项。



闪闪老师介绍了不同级别的公务员考试时间和内容的区别并指出了它们各自的特点,为同学们的报考选择提供建议。根据同学们关注的点,闪闪老师介绍了选调生的报名资质、审核条件和考试注意事项等。最好,闪闪老师给出了备考阶段和方法的建议。

在提问环节,同学提出在面试时由于非常紧张影响作答效果,闪闪老师分享了调整心态、平时开自拍练习面试等技巧来缓解紧张情绪的技巧。

本次结构化面试指导活动有效帮助了大学生们提高职业关键素养和领导组织、沟通交流以及随机应变等综合素质能力,真正达到了自我提高的目的。与会同学们通过听讲和集体讨论,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表示在以后的求职面试中要勤学善思、多补短板、广泛涉猎。

本学期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求职训练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