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软件工程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已浏览1372
2021年 6 月 1 日 发布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敢问路在何方Vol.3    广阔天地,无限可能  


 本期主讲  

 段 言  
学生就业中心老师

 沈祖名  
2019届软件工程专业硕士
2019级上海选调生
中共浦东新区纪律检查委员
浦东新区监察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

 刘珂冰  
2017届本科毕业生



3月24日下午3:00,敢问路在何方系列主题分享会就业-选调生专场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就业中心老师和两位华师大优秀学长学姐,来为大家讲解选调生相关政策,分享选调生工作经历,介绍选调生备考经验。

段言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何为选调生,之后从选调生的条件、报名方式、培养计划等多方面为大家剖析选调生的选拔政策,揭开了选调生的神秘面纱。

沈祖名学长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了他成为选调生的初心以及成为选调生之后的工作内容。之后他详细介绍了选调生选拔的流程,并讲解了备考方案。最后他传授给大家三点经验: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学习本领,永葆理德二性。

刘珂冰学姐从本科生视角出发,向大家介绍选调生的信息获取途径,分享备考经验,分析考试内容。并就是否要报辅导班、买什么辅导书之类的热门问题作出回答。


每位嘉宾在介绍完自己的内容后都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经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于选调生这条企业之外的就业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Q1我能去哪里做选调生?
以2021届为例,共有三十余个省份、地区将我校毕业生纳入选调范围。


Q2如何获取招考信息?
①微信公众号
②公务员局官网(最官方)
③一些机构的小程序(不可完全依赖)


Q3选调生选拔考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纯客观)
《申论》(阅读理解加大作文)
一次备考可以应对多次考试。

特殊:
上海:常识多选,科学推理,数字推理;
浙江:数字推理;
江苏:特殊图形推理(江苏一般较难)。




 本期主讲 

 陈子溦  
曾就职于百度、猫眼,目前正在创业
 李 璐  
现就职于微软

3月24日晚6:30,敢问路在何方系列主题分享会就业-企业专场在理科大楼B224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一共邀请了两位华师大毕业的职场精英,来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指导就业前的准备工作,解答大家的问题。


陈子溦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她作为产品经理的工作经历以及之后的创业经历,剖析了就职简历的写法和面试的形式,并介绍了在学校生活中积累项目经验的途径。她建议同学们尽早积累项目经验,并通过已有经验赢得offer。


李璐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在外企工作丰富多彩的职场生活,指出了外企对实习经历的不同要求,分析了微软中国对应届生的面试流程,并介绍了面试过程中诸多典型的场景。她建议同学们注重面试的技巧,锻炼沟通能力。
这次的分享会中,两位学姐分享了很多求职路上的干货,对大二大三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同学们从中了解到了简历的书写要求,面试的准备技巧,以及实习的方向选择,可谓收获满满。


最后学姐们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

Q1
如何写好一份简历?
简历应注重经历、用字和排版,并与职位介绍相匹配,不要堆砌经历 。

Q2
如何在简历中写好自己的工作经历?
以结果和数据为导向,突出自己的职责、价值和成果,让面试官记住你并认为你是合适人选。

Q3
在微软研发与技术服务待遇相差大吗?
微软研发方面的校招有更好的薪资待遇,技术服务方面的校招则有更丰富的职场生活体验。

Q4
什么样的英语水平才能达到微软的面试要求?
能够正常沟通即可,但不要过于紧张,出现太多卡壳。

Q5
面试官提出是否愿去非洲工作时该怎么回答?
向面试官询问工作环境的种种细节,表现出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认真思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