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一)
已浏览3680
2022年 5 月 28日 发布
        5月6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携手迎春——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国际关系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李泓翰、徐炜鑫,2021届硕士毕业生陈卉,分别分享了他们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国际组织实习等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分享会由董潇阳同学主持。

        2020届毕业生、现为公务员的李泓翰以“时间”“尝试”“积累”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考公务员的经验。他认为,公务员考试的备考过程非常考验时间分配的能力,同学们要合理确定备考时间跨度,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每日备考计划表。他重点介绍了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党政储备人才等考试的考试题型、报名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每一次考试的机会挑战自我。他还介绍了行测、申论、面试三个项目的备考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养成劳逸结合、关注时事、多读多写的好习惯。



        2021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陈卉介绍了准备事业编制考试的经历。她强调,行测与综合应用能力两个科目的考察侧重点不同,建议同学们要有稳扎稳打的心态,在相关科目的复习过程中不断完善知识储备。她建议同学们,要注重按照个人经验、事业单位的要求、岗位匹配度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在面试经验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合理报班、关注时事、勤于练习,熟悉面试的全流程。



        2020届毕业生、去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业呼吁行动项目组实习的徐炜鑫从“了解自己、认识国际组织”,“加入国际组织的渠道”,“加入国际组织的准备”,“获得资助以及获聘之后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分享了经验。他从近期、中期、远期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加入国际组织的渠道,并建议同学们在从事国际组织的工作之前要充分了解相关组织的宗旨、岗位需求、专业要求、工作环境、竞争力等。他强调,同学们应当积极拓展在校的相关学习经历,留意相关的资助渠道,锻炼国际交往能力,积极关注国际组织的工作机会。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学好专业,尽力积累专业上的科研成果,因为专业能力是各类用人单位都非常看重的方面。



        互动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鲁静老师就职业类型、地域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了讨论。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学长们的经验,明确目标、坚持追梦,努力实现自己的求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