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浙江模范生·青年鄞未来” 青年大学生就业“首善专区”
招聘公告
已浏览677
2022年 5 月 20日 发布
“浙江模范生·青年鄞未来”
青年大学生就业“首善专区”

宁波市鄞州区简介
青年大学生就业“首善专区”
鄞州地处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南翼,坐拥国际港口名城、计划单列市——宁波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金融、航运、会展、商务八大中心。鄞州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驾齐驱,全国幸福百强区排名第一,并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前四位。2020年鄞州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66.1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3860元。

人文底蕴深厚
夏朝已有“鄞”地,至秦朝设置鄞县,天童寺、阿育王寺、七塔寺三座千年古刹坐落鄞州。唐代诗人贺知章、北宋明相王安石均在鄞州为官。鄞州涌现出三字经作者王应麟、书法泰斗沙孟海、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大提请演奏家马友友、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00后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等诸多名人,拥有鄞州籍院士43名。

宜居宜业乐活
鄞州拥江揽湖滨海,生态环境优越,位列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二,鄞州公园、院士公园、东部新城生态大走廊等超大体量城市绿肺坐落其中,教育卫生资源丰富,城市商业繁荣、宁波市建成五条地铁均通过鄞州。鄞州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每年吸引超过3万名青年大学生前来创业创新。

简历投递地址
http://yun.51job.com/yzrs/


鄞州人才政策摘要
一、就业创业
1、个人就业补贴: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鄞州区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符合条件的,每满1年给予个人2000元就业补贴,期限3年,合计最高6000元。
2、企业社保补贴: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首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应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最低标准之和,期限3年。
3、创业者社保补贴:在我市初次登记注册创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民办非企业、个体工商户(包括个人独资企业)3年内的法人代表或经营负责人,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每年10000元的创业者社会保险补贴,期限3年
二、落户政策
毕业15年内具有中专及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人员,在宁波全大市无固定住所的,即可办理落户;硕士学位、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和技师等高层次人才,在鄞州工作并缴纳1年以上社保,本人、配偶、未婚子女可一同迁至高层次人才专户。
三、安居保障
1、购房补贴:毕业10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鄞州就业并缴纳社保的,如在宁波首次购房,可获得所购房产的总价2%的补贴,最高8万元,所购房屋5年内不得出售。
2、租房补贴:全日制“双一流”院校或“双一流”专业的毕业生、全日制硕士学历或博士学历毕业生,在鄞州企业(不含五大国有银行以及邮政、电力、电信、水利等垂直管理单位)就业并缴纳社保、宁波六区范围内无住房的,分别给予每月1000-1500元补贴,累计不超过36个月。
3、公共租赁住房: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鄞州连续工作并缴纳社保或公积金6个月以上即可申请,其中大专学历的毕业生需先落户口。市外户籍新引进的,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人才培养
1、硕士攻读补贴:在鄞州企业实际从事工程、技术、管理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岗位对口且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硕士学位,取得相应学位证书后可申请学费50%的补贴,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元
2、人才培养计划:开展“智造精英”、“堇山精英”、“服务业精英”、“技能精英”四类培养计划,入选后给与最高20万元资助;入选人才攻读对口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可享受70%-100%的学费补贴,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五、产学研合作
鼓励校企对接:对经择优推荐并进入宁波市企业专家工作站报备名单的工作站,直接授牌设立区企业教授(专家)工作室,并给予三年总计20万元的资助。对经遴选进入专家工作站重点支持名单的,按照市定标准1:1进行配套资助。鼓励区内企业与宁波南高教园区高校合作,通过企业冠名班、订单班等方式进行联合、定向培养毕业生而产生费用的,经区人力社保局认定后,给予最高10万元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