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国关院就业服务月回顾
已浏览563
2021年 4 月 25日 发布
 2021年4月7日下午,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21年“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毕业的打开方式”第二弹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416拉开帷幕。本场活动邀请了我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现已获得联合国科教文青年官员JPO(Junior Professional Officer)资格并已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的孟文婷,分享她在国际组织的相关实践经历和博士申请的过程和经验。院研究生会主席胡涛同学主持,30余名院内外同学聆听讲座。

我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孟文婷分享研究和求职经验

我院组织“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第二场主题沙龙

  孟文婷长期关注联合国,2013年和2015年分别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办和联合国总部实习,曾受人社部和教育部邀请在全国高校巡讲联合国研究与实践经历,著有《我与联合国的六年——一位联合国实习生、非洲和平研究者和世界公民的思考》一书。讲座中,她首先从联合国的三类身份切入,从联合国的主要工作职能、职员职级、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以及如何进入联合国工作等多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在联合国实习的体会,以及申请实习和求职的各种渠道、各类考试项目。她强调,联合国职员的核心价值与素养有,正直、尊重多样性、专业、领导力、团队合作、沟通能力、策划与组织力、终身学习。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申读博士、通过申请国际项目到国外进行田野调查的过程和体会,介绍了调研、设计问卷的经验,为同学们的语言学习、资格考试、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从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职业规划、实习等多方面,与孟文婷进行了深入交流。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孟文婷用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以及与之相关的科学研究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全新的“毕业方式”,她分享的“人生三十年”职业发展规划,为同学们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带来了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