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把青春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经管书院20届毕业生章程
已浏览20373
2021年 1 月 6 日 发布
个人简介:
章程,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2020届本科毕业生,被录用为浙江省党政机关选调生。曾任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助理、办公室部长。曾获得2017-2018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会干部,2018-2019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为什么成为选调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学四年,我将空余时光都奉献给了学生工作,也正是这四年学生工作让我体会到了为青年学子奉献时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而这与选调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谋而合;疫情期间涌现出的许多95后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让我倍感动容,两方面因素的交织融合让我立志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把青春书写在家乡的土地上,书写在人民的心坎上。

工作中的磨砺与收获:
2020年12月9日凌晨五点,村里飘起了许久未见的雪花,我早早的来到了选票点,开始了五年一度的村干部选举工作。火红的票箱与洁白的雪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天气虽然极为严寒,却未能冻结村民们激动的内心,已经有许多村民早早地来到了选票点,准备履行他们神圣的投票权。在我用蹩脚的方言向村民们宣讲完了村干部换届的各项规定介绍了本届村委候选人之后,投票正式于六点开始,村民们井然有序得排着队来到投票箱前投下他们庄严的一票,望着渐渐塞满的票箱我不由得鼻头一热,回想起这一个月来的筹备工作,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化为了现如今的成就感。 

如何成为选调生:
浙江省党政机关选调生有三个选调条件,一是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二是在校内拥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三是规定就读大学需在选调范围之内,前两个条件符合其中之一即可。在我看来,选调生作为高学历与高素质的群体,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充足的党性修养有利于在基层开展工作时因地制宜,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方针,真正做到想村民之所想,忧村民之所忧,切实有效地发挥选调生的优势。其次选调生作为党政机关的储备人才,应在两年的基层锻炼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不断提升自身各项能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成为可以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后备干部。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不驰于空想,是我们青年人的精神状态;不骛于虚声,是我们青年人的奋进姿态。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相信学弟学妹们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蹄疾步稳,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将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来源:华东师大经管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