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提示: 如在求职中遇到对方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要求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请大家务必谨慎分辨,以防被骗!

    东北农业大学 返回单位信息页面
    行业:教育-学历类 性质:事业 城市:哈尔滨市
    职位信息
  • 2023 8 10 Aug
  • 硕博人才 本信息已被浏览150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70
  • 职位详情:
    东北农业大学2023年人才公开招聘公告(第二批)
    根据《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的通知》(黑人社发[2014]63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黑人社发[2015]32号)和《关于全面下放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管理权限的通知》(黑人社发[2015]66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详见东北农业大学主页学校概况。
    二、招聘原则
    (一)公开招聘工作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的大局出发,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着眼于长远发展,统筹规划。
    (二)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三)注重引进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海内外优秀人才,重点引进对学科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有重要补充及支撑作用的海内外优秀人才。
    三、招聘计划
    详见《东北农业大学2023年人才公开招聘计划表》(第二批)(附件1)。
    附件1
    东北农业大学2023年人才公开招聘计划表(第二批)(70人)
    学院 岗位
    序号
    招聘岗位方向 岗位基本要求 招聘
    人数
    备注
    学历/学位 最高学历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
    农学院
    (2人)
    1 大豆遗传育种 研究生/博士 作物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大豆遗传育种、大豆分子生物学方向。 1  
    2 智慧农业 研究生/博士 农科类专业或与智慧农业相关的工科专业,智慧农业相关研究方向。 1  
    园艺园林学院
    (7人)
    3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研究生/博士 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生态学专业。 2  
    4 园林植物与应用 研究生/博士 园林专业,园林植物分子生物学方向。 1  
    5 园林生态 研究生/博士 园林专业,园林植物分子生态学方向。 1  
    6 果树遗传育种   研究生/博士 果树及相关专业。 1  
    7 蔬菜学 研究生/博士 园艺、农学及生物学相关专业,蔬菜作物(植物)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方向。 2  
    资源与环境学院
    (6人)
    8 环境工程 研究生/博士 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 2 本科专业需为环境工程专业
    9 土壤学 研究生/博士 土壤学及相关专业,土壤改良、土壤肥力相关研究方向。 2 本科专业需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10 植物营养学 研究生/博士 植物营养学及相关专业,养分管理与环境安全、植物营养机理与调控和新型肥料研发与应用、作物营养及施肥调控等相关研究方向。 1 硕士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11 气象学 研究生/博士 气象学、气候学、农业气象学、地理学、应用气象学、大气物理学、大气遥感、大气探测、雷电科学与技术、3S集成与气象应用、海洋气象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资源与环境学、物理学、生态学及相关专业。 1  
    工程学院
    (5人)
    12 智能农业装备 研究生/博士 农业机械化工程、机器人工程、农业机器人专业,土壤-机器互作理论与技术、农业装备与技术、农业传感与信息技术、农业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农情信息快速获取技术、农业机械导航与自动作业技术、机器视觉、环境识别技术、无人机自主飞行技术、无人农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导航和路径规划等农业机械设计和智能化研究方向。 3  
    13 机械设计 研究生/博士 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机械设计、设计方法学、数学计算建模、计算工程及信息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机械测控及自动化、智能机械系统、农业及其智能机械设计、人工智能、力学建模、材料力学、颗粒体物性建模及力学响应、动力学研究方向。 1  
    14 系统工程 研究生/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工程专业,工业工程、物流工程、系统工程、大数据或人工智能研究方向。 1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3人)
    15 农业水土工程 研究生/博士 农业水土工程、农业绿色发展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农业水土环境效应与生境健康调控及相关研究方向。 1  
    16 水文学及水资源 研究生/博士 水文学及水资源、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水文物理规律模拟与水文预报、水资源规划与管理及相关研究方向。 1  
    17 工程管理 研究生/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自然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及相关研究方向。 1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9人)
    18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研究生/博士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发育生物学专业,分子育种、数量遗传、生物信息、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繁殖学研究方向。 4  
    19 动物营养与饲料 研究生/博士 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肠道微生物、发酵饲料、生理生化等研究方向。 3  
    20 草学 研究生/博士 草学专业,牧草(或作物)遗传育种研究方向。 1  
    21 水生动物保护与生产 研究生/博士 水生动物保护与生产专业,水产动物遗传与育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产动物医学研究方向。 1  
    动物医学学院
    (6人)
    22 基础兽医学 研究生/博士 兽医学专业,基础兽医学研究方向。 3 本硕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23 临床兽医学 研究生/博士 兽医学专业,临床兽医学研究方向。 2 本硕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24 预防兽医学 研究生/博士 兽医学专业,预防兽医学研究方向。 1 本硕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生命科学学院
    (6人)
    25 植物生物技术 研究生/博士 植物学相关专业,植物逆境、植物次生代谢、植物基因工程研究方向。 1  
    26 植物生理学 研究生/博士 生物学、农学相关专业,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方向。 1  
    27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 研究生/博士 生物化学相关专业,昆虫、微生物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方向。 1  
    28 微生物学 研究生/博士 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相关专业,微生物分子育种、微生物基因资源挖掘、微生物细胞工厂、合成生物学研究方向。 2  
    29 生物制药 研究生/博士 生物学、生物制药相关专业,生物制药研究方向。 1  
    食品学院
    (4人)
    30 乳品加工 研究生/博士 食品科学(乳品品质相关)专业,乳粉品质和稳定性研究方向。 1  
    31 食品营养 研究生/博士 营养或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营养健康相关研究方向。 1  
    32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研究生/博士 农产品加工(蛋制品加工)相关专业,蛋制品加工研究方向。 1  
    33 食品发酵工程 研究生/博士 发酵工程、微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研究方向。 1  
    经济管理学院
    (1人)
    34 金融学 研究生/博士 应用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数量经济专业,金融理论与政策、保险理论与政策、数量经济等研究方向。 1  
    文理学院
    (6人)
    35 数学 研究生/硕士及以上 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分析方向)专业。 1 本科需为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36 数据科学 研究生/博士 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分析方向)、控制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智能算法)等相关专业。 2 本科需为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37 外国语言 研究生/博士 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1 本科需为英语相关专业;硕士专业为: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38 化学 研究生/博士 化学、化工、化学生物学专业,药物设计、制药工程、分析检测、功能材料、天然产物化学等方向。 1  
    39 物理 研究生/博士 物理学、光学、光学工程、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相关专业。 1 本科需为物理学、应用物理专业;硕士专业需与博士专业一致。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1人)
    40 国土空间规划与管理 研究生/博士 人文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区域发展规划等研究方向。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5人)
    41 思想政治教育 研究生/博士 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法学、心理学等相关专业。 2 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42 中国近现代史 研究生/博士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共党史研究、历史学等相关专业。 1 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43 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博士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国际关系、政治学、哲学、管理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 2 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电气与信息学院
    (7人)
    44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 研究生/博士 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控制理论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  
    4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生/博士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物联网工程、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控制理论与工程、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等相关专业,农业信息化、农业物联网、农业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 5  
    植物保护学院
    (2人)
    46 农药学 研究生/博士 植物保护、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或农药学专业,农业微生物方向或杂草生物学与农药作用原理方向。 2  

    四、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
    (二)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
    (三)身心健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高尚的学术道德。
    (四)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博士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部分教师岗位硕士毕业并取得相应学位。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毕业院校的应聘人员,必须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五)硕士研究生应聘人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8月8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应聘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8月8日以后出生),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超过40周岁(1982年8月8日以后出生)。
    (六)应聘人员硕士研究生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报名岗位所需学历和学位,博士研究生需在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报名岗位所需学历和学位。国(境)外毕业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存在学术不端、师德师风问题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5.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编制待遇
    (一)落实事业编制,享受国家和黑龙江省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应待遇。
    (二)按照《东北农业大学优秀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相应层次人才待遇。
    高层次人才:视业绩水平在聘期内给予具有竞争力的年薪、科研启动费及安家费,聘任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研究生导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托)学问题。以上待遇条件均为一事一议。
    骨干人才:自然科学类提供30-60万元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提供15-20万元科研启动费;提供安家费20-30万元;视业绩情况,聘任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硕/博士研究生导师。
    青年人才:自然科学类提供6-20万元科研启动费、人文社科类提供3-10万元科研启动费;提供安家费2-10万元。
    六、报名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8月8日至2023年10月15日。
    2.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对照招聘计划中的岗位,将附件2-4及其他报名材料(现场确认材料电子版)以电子邮件形式,按“岗位+姓名”(如:专任教师A岗+姓名)格式命名,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rsc@neau.edu.cn参与报名。
    (二)资格审查
    1.审查方式:对报名人员所填报的资料进行审查,确定参加现场确认的应聘人员名单。
    2.应聘人员随时关注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3.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之比不得低于3:1。未达到比例,缩减或取消相应招聘岗位,对于急需紧缺的岗位,经学校研究批准后,方可进入考试程序。
    4.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东北农业大学网站。
    2.现场确认需提供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1)《东北农业大学2023年人才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政审表》(附件3)、《东北农业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基本信息表》(附件4)。
    (2)身份证正反面;本科、硕士、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3)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佐证材料,需加盖相关部门公章并有负责人签字和联系电话。
    (4)2023年应届毕业生推荐表。
    3.对于不符合应聘条件、虚报瞒报应聘材料、提供材料不齐或未进行现场确认的应聘人员,将被取消应聘资格和录用资格。
    七、考核
    硕士岗位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笔试后面试;博士岗位考核只进行面试。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应聘者,取消应聘资格和录用资格。
    (一)笔试
    1.笔试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主要考察招聘岗位所必需的职业素质、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2.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进入面试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之比3:1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人选,若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面试人选,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
    (二)面试
    面试主要采取试讲、专业问答、学术报告、实践操作等形式对应聘人员进行考试。计分方式为百分制,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录用。
    (三)总成绩计算方式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折算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若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
    八、体检、政治审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政治审查采取函审或实地走访方式,考察内容突出政治标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录用。
    九、公示
    根据考核、体检及政治审查结果,确定拟录取人员,并在东北农业大学主页(http://www.neau.edu.cn)上对拟录取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十、录取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十一、几点说明
    (一)对新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合格者予以正式录用,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二)应届毕业生应在获得毕业证、学位证之日起一个月内办理报到入职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公示期满三个月内办理报到入职手续,未按期办理入职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三)正式办理入职手续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硕、博)原件及人事档案等。
    (四)公示期满的拟录取人员,凡在档案审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相关规定及录取原则的,取消录用资格。
    (五)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规定,应聘人员不得报考应聘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凡与学校教职员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须在《东北农业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基本信息表》中填写清楚;与应聘者有以上关系,以及其他影响招聘公平公正关系的本校工作人员,在相关工作中应主动提出并全程回避。

    •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2023年人才公开招聘计划表(第二批)(70人).xlsx】
    •  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人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登记表.xlsx】
    •  附件【3.东北农业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政审表.doc】
    •  附件【4.东北农业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基本信息表.docx】
    •  附件【5.东北农业大学各学院联系人汇总表.xlsx】
  • 应聘联系信息:
其他职位
  • 2023 4 17 Apr
  • 职位: 辅导员 本职位已被浏览93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18
  • 浏览详情
  • 2022 5 6 May
  • 职位: 辅导员 本职位已被浏览208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23
  • 浏览详情
单位名称
职位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