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提示: 如在求职中遇到对方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要求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请大家务必谨慎分辨,以防被骗!

    兰州大学 返回单位信息页面
    行业:教育-学历类 性质:事业 城市:兰州市
    职位信息
  • 2023 3 22 Mar
  • 副教授、研究员、讲师、博士后、外籍教师等 本信息已被浏览133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10
  • 职位详情:
    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2023年人才招聘启事
    一、研究院简介
    兰州大学座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201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规划的愿景,紧密结合西部和甘肃的发展需求,为深度参与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发展贡献兰大智慧,学校于2019年10月24日成立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绿金院”,系实体研究单位。)
    绿金院为兰州大学实体性研究机构,以“培养金融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实现生态文明,奉献美丽中国”为使命,以“资源互通、全面交流、科学研究、主动服务”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绿色金融学术高地、高端智库和人才培养基地。
    绿金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兰州大学为理事长单位,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甘肃省金融学会、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为副理事长单位。
    绿金院设立理事会,作为决策机构,审定绿金院重大事项,融通各类资源。设立学术委员会,为绿金院的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审议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重大学术事务。
    绿金院的发展方向为积极开展对外联合,构建区域性绿色金融协作网络;加强研究院的建设与学术研究工作;推动学科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智库能力建设,推出具有重要决策影响的系列智库产品。
     
    二、招聘方向
    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人口与资源环境学等相关学科。

    三、招聘岗位、条件与薪酬待遇
    (一)教授/研究员
    招聘条件:
    1.已在国内大学获得副教授(或以上)职称者或在国外大学担任助理教授(或以上)职称者;
    2.在专业领域有知名度和影响力,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成果,主持过国家级及以上基金项目;
    3.能够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相关学科热点、重点问题形成政策咨询报告;
    4.对于特别优秀人才可以“一人一议”。

    相关待遇:
    (1)学校按照国家规定提供工资、保险、福利和学校绩效工资等待遇;
    (2)40-100万元科研启动费;
    (3)50-9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
    (4)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二)副教授/副研究员

    招聘条件:
    1.已在国内大学获得讲师(或以上)职称者或在国外大学担任助理教授(或以上)职称者,科研业绩不低于本学院副教授申请条件和要求;
    2.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或者第二作者(导师须为第一)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成果,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
    3.能够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相关学科热点、重点问题形成政策咨询报告。

    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工资、保险、福利和有竞争力的薪酬;
    (2)最高30万元科研启动费;
    (3)4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
    (4)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三)讲师/助理研究员

    招聘条件:
    1.具有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并获得相应院校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所学专业须与需求研究方向一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能力,以第一作者或者第二作者(导师须为第一)发表过较高水平学术成果;
    3.能够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结合相关学科热点、重点问题形成政策咨询报告。

    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工资、保险、福利和有竞争力的薪酬;
    (2)5万元安家费;
    (3)可申请租住校内周转公寓;
    (4)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四)青年研究员

    招聘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严谨的科研作风;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2.取得国内外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
    3.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有能力在相关领域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者;
    4.能够全职在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工作;
    5.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前沿并已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有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受聘者须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第一条:以第一作者(若为第二作者,应与第一作者为师生关系)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不低于2篇。
    第二条:在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不低于4篇,其中至少1篇为国内顶级期刊。
    第三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至少1项。
    第四条:达到上述第一、第二条每一条工作量一半。

    相关待遇:
    (1)青年研究员实行年薪制,年薪 (税前)30万元;
    (2)租房补贴每年4万元(税前);
    (3)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4)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其购买医疗等社会保险,可申请租住校内人才周转公寓;
    (5)安排子女入学、入园。

    (五)博士后

    聘用条件:
    1.政治思想品质好,具有良好的学风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2.具有或即将获得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具有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的能力,良好的科研合作精神,较大的发展潜力;
    4.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相关待遇:
    根据申请者的学术素质、科研成绩,可以申报下述普通博士后或萃英博士后。
    1.“萃英博士后”学校薪酬27-40万元/年;
    2.普通博士后合计薪酬不低于16.2万元/年。
    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人才支持计划的普通博士后可直接选聘为“萃英博士后”。
    其他待遇、晋升及保障等相关政策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BTTm8064CyZz5Rjnn9ScvQ

    (六)外籍教师

    聘用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尊重中国人民的道德规范和风俗习惯;尊重中国的宗教政策;不从事与教师身份不符的活动;
    3.身心健康,无犯罪记录和不良嗜好;
    4.专业类外籍教师须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或者具有硕士学位且在国外教学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以上职务。

    相关待遇:
    提供优厚薪酬待遇,相应层次人员的科研启动费,以及安家费和周转公寓,其他按照国际惯例提供的福利待遇。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大学至今,请附照片)。
    2.发表的论文(包括3-5篇代表作)及其他科研成果列表。
    3.学历学位证书、英语水平证明等重要证明材料复印件。
    4.过去研究工作总结及未来研究计划。
     
  • 应聘联系信息:
其他职位
单位名称
职位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