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提示: 如在求职中遇到对方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要求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请大家务必谨慎分辨,以防被骗!

    中科(宜兴)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返回单位信息页面
    行业:科学研究 性质:企业 城市:无锡市
    职位信息
  • 2022 3 31 Mar
  • 正极材料研发工程师、电芯研发工程师等 本信息已被浏览854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10
  • 职位详情:
    中科院战略新兴材料研究院 & 高技术产业化公司
    诚聘专业技术杰出人才、有培养潜力才俊/毕业生

    “中科院战略新兴材料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开展“双碳”领域先进无机材料设计与制备、器件组装、系统集成和交叉应用,聚焦锂/钠先进电池、储能、新型功能性陶瓷、光储一体化智慧能源应用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产业共性技术瓶颈,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相关市场主体提供开放共享科技创新资源,提升我国战略新兴材料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水平,打造具备引领性、原创性、标志性的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因业务开展需要,研究院诚聘相关领域专业技术杰出人才、有培养潜力才俊/毕业生,具体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岗位一:正极材料研发工程师
    任职要求:
    1.本科或硕士以上学历;
    2.化学、化工、材料等专业;
    3.有高镍(NCM811、NCA、NCM622)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研发经验、锂电行业从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研发思维、计划执行能力、组织协调能力;
    5.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
    工作职责:
    1. 负责新产品研发项目(主要是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立项、研发实施、进度跟踪考核、阶段性评审和生产移交验收等全过程组织实施;
    2. 负责撰写实验方案、实施实验计划以及实验总结,担当现场工艺调试和技术支持,保证研究开发项目的推进和完成。
    3. 负责行业前沿新概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资料的收集归档并进行内部分享;
    4. 负责相关生产技术、工艺文件的拟制及审核工作;
    5. 负责研发样品外送样数据收集、对比分析;
    6. 参与部门工作有关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建设;
    岗位二:负极材料研发工程师
    任职要求:
    1. 学历本科、硕士或优秀的技术员、研发员;
    2. 掌握电化学相关知识,材料学相关知识,物理化学相关知识等。
    3. 掌握相关原材料的各项性能与指标,熟知产品行业标准与国家标准
    4. 了解各种锂离子电池结构特性,熟悉锂电池配方组成及各种锂电材料特性
    工作职责:
    1. 负责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配方体系的开发(设计和实施实验)
    2. 负责锂离子电池性性能表征的方法、研究、评估
    3. 根据测试结果来评估材料、提出优化方案
    4. 负责筛选、测试和分析电池材料的性能和质量指标
    5. 负责电池材料在应用端的评估与导入
    6. 负责材料开发过程资料收集整理
    7. 负责编制、签发材料开发相关工艺文件
    8. 负责材料参数规格文件编写,包含测试检验方法

    岗位三:电芯研发工程师
    任职要求:
    1. 本科、硕士以上学历,电化学、材料工程、应用化学、物理化学相关专业;
    2. 具有良好的电化学及材料学背景,掌握锂离子电池的相关知识;
    3. 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
    工作职责:
    1. 从事正极、负极、电解液、前沿方向、机理分析等材料专项研究;
    2. 对电池性能有明显提升的新材料(正极、负极、新型导电剂、新型胶)进行实验,为后续产品性能提升做储备;
    3. 电芯原材料技术要求制订,与供应商及品质部门进行测试方法、技术标准等的对标;
    4. 对电芯正极材料及匹配的电解液专利检索,并制订方案,验证新型电液溶剂、添加剂在电池中的特性,包括对电池性能的影响及添加量的优化实验;
    5. 实验项目进度跟进,成果总结。
    工作地点
    无锡为主,另有周期性出差。

    薪酬待遇
    1、根据申请人条件,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并根据每年工作表现上调绩效工资。
    2、提供保障住房,人才公寓近在咫尺。
    3、将为特别优秀的申请者提供北京/上海顶尖高校、科研院所深造机会。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邮件方式发送至hr_sicac@foxmail.com

    研究院团队简介
    研究院院长黄富强教授,中国化学会能源化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进储能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材料学会特种无机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学会太阳材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学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
    研究院骨干成员曾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上海市启明星计划等人才项目、国家“博新计划”、中科院超级博士后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等青年人才计划资助,共承担国家NSFC项目20余项目。

     
  • 应聘联系信息:
其他职位
单位名称
职位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