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提示: 如在求职中遇到对方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要求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请大家务必谨慎分辨,以防被骗!

    福建工程学院 返回单位信息页面
    行业:教育-学历类 性质:事业 城市:福州市
    职位信息
  • 2022 1 14 Jan
  • 师资引进 本信息已被浏览292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50
  • 职位详情:
    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师资招聘计划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以工为主,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学校办学历史溯源于1896年清末著名乡贤名士陈璧、孙葆瑨、力钧,著名闽绅林纾、末代帝师陈宝琛创办的“苍霞精舍”,解放前为享有盛誉的“福建高工”。办学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各级各类人才,校友遍及海内外,在建筑、机械、电子电气等各行业做出不凡贡献,被誉为福建“建筑业的黄埔军校”、“机电工程师的摇篮”。
    学校坐落于福建省省会福州市,现有旗山、鳝溪等校区,占地2074.8亩。设有17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设计学等4个学术型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和机械、能源动力、电子信息、工程管理等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日制在校生共21000余人,其中在读硕士研究生1500余人。现有教职工近2000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博士近600人;拥有一批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
    学校现有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教学实践平台6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车辆工程、城乡规划、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知识产权、工业设计、工商管理、交通运输、建筑学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
    学校主动聚焦区域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需求,拥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47个,科技创新成效显著。2014年以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0多项。科技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40多项。
     “十四五”期间学校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更名为“大学”、推进“申博”三大目标着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师资需求信息
     
    单位 需求学科专业和进人要求(具有博士学位)
    机械与汽车
    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车辆工程等相关专业
    材料科学与
    工程学院
    材料加工工程(具有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高分子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背景)/机械工程(具有模具、铸造、焊接、机械制造、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等专业背景)
    材料科学与工程/金属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材料类/高分子相关的材料类、化学化工类、机械控制类等相关专业
    电子电气与
    物理学院
    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动力类/电子信息工程类
    通信与信息系统(移动通信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语音、图像或视频等信号处理方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相关专业(建筑智能化技术方向)
    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或软件设计/光电信息相关专业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土木建造与管理/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交通工程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力学/固体力学/人工智能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相关专业
    岩土工程/地质工程等(地下工程相关学习或工作经历)
    建筑与城乡
    规划学院
    建筑学(建筑技术科学构造、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设计理论与方法、历史建筑方向)/风景园林(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方向)
    城乡规划学/城市与区域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材料学建筑材料病理方向/土木工程(古建结构、构造相关方向)/历史文物保护等相关专业(遗产保护方向)
    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市政工程/环境工程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热能工程等相近专业(自控或信息化方向)
    交通运输学院 交通运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轨道交通/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工程/智能交通技术/城乡规划(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交通规划方向)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技术/大数据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相关专业
    物流工程/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或金融类专业
    测绘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GPS方向,本科为测绘工程)等相关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通信与信息系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与工程/智能信息与通信系统/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和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
    统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等相关专业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类/市政工程/土木工程(市政工程等方向)/交通运输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运筹学与控制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人机工程、机器人或自动化方向)
    统计学/会计学/审计学/金融学/税务或税收学等相关专业
    公共管理类专业(电子政务方向)
    互联网经贸
    学院
    经济类(大数据、数字经济、网络经济、信息经济、人工智能、跨境电商、一带一路贸易等相关方向)/管理学类(管理科学、数据分析、服务营销、商务智能、人力资源、国际项目管理、国际会展与商务、财务、财政、金融、保险、税务等相关方向) 
    金融类大数据人工智能数理统计区块链量化投资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等相关方向/数学类/计算机类(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方向)
    人文学院
     
    广告学/传播学/新媒体(新媒体产业、网络新媒体技术、大数据采集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或传播学等方向)
    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摄影艺术或摄影与摄像或影视剪辑后制方向)/电影学(电影摄影艺术)/艺术学/设计学(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动画等方向)
    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学等方向)
    市场营销(广告营销、新媒体营销、数字营销、口语传播、营销学方向)/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研究、文化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相关专业
    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英语类商务、国际贸易方向)/翻译学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写作学/文化创意/文艺学等相关专业
    法学院 经济法/诉讼法/民商法/法理学
    知识产权/社会法/国际法等相关专业
    设计学院 设计学/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械电子工程
    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或技术/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建筑学等相关专业
    马克思主义
    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科学社会主义
    政治学/中共党史/政治经济学/社会学/
    法学等
    体育教研部 体育教学与训练等相关专业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统计学/有志于从事工程教育研究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教育技术学/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工程等
    学生工作部 专业不限(中共党员,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 心理学(心理测量/统计与人才测评/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等)

    引进人才优惠待遇
                          单位:万元
       科研启动费 安家费
    (含租房补贴)
    住房
    补贴
    工资、福利待遇
    工科 理科 文科 岗位奖金 其它
    高水平领军人才 自然科学类1500
    人文社科类500
    一事一议,未购房前提供200平方米精装别墅一套(供本人及配偶居住,无产权) 入编:岗位奖金不少于120/年,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不入编:年薪不少于150/
    高水平杰出人才
    第一层面
    自然科学类1200
    人文社科类300
    一事一议,未购房前提供200平方米精装别墅一套(供本人及配偶居住,无产权) 入编:岗位奖金不少于80/年,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不入编:年薪不少于100/
    高水平杰出人才
    第二层面
    自然科学类1000
    人文社科类200
    一事一议,未购房前提供200平方米精装别墅一套(供本人及配偶居住,无产权) 60 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高水平杰出人才
    第三层面
    自然科学类500
    人文社科类150
    一事一议,未购房前提供200平方米精装别墅一套(供本人及配偶居住,无产权) 40
    高水平杰出人才
    第四层面
    自然科学类500
    人文社科类150
    50 100 35
    高水平杰出人才
    第五层面
    自然科学类300
    人文社科类75
    30 70 24
    作为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引进的博士生导师、教授 50300 40100 3575 25 4858 ★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生活津贴12万元(每月2000元,发满5年)。
    ★尚未具有副教授职称的青年博士后、博士,享受三年副教授同等工资、福利待遇以及奖励性绩效工资。
    ★受聘苍霞杰出学者、苍霞特聘教授、苍霞青年学者的,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以及奖励性绩效工资外,同时分别享受每年10万元、7.5万元、5万元的工作津贴。
    具有博士学位的
    教授
    30 20 10 15 3540
    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或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具有海外背景的博士 16 12 8 12 2833
    博士 12 8 5 10 2631
    优秀博士可申请人才特区直聘预聘教授或副教授,引进待遇一事一议。
    引进团队 团队带头人及团队成员享受以上相应人才类型的引进待遇;其它相关配套条件面议。
    备注:
    1、住房补贴:包含省引进人才住房补助。
    2、符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福建省闽江学者奖励计划”、“福建青年拔尖人才”等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优秀人才,学校给予支持推荐申报,入选后可享受相应待遇。
    联系地址 :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人事处   
    邮政编码 350118                        联系人: 傅老师  
    联系电话 0591-2286304222863047         真:0591-22863047
    学校网址 www.fjut.edu.cn    E-mailrsc@fjut.edu.cn,fkgffh@126.com
    邮件标题和招聘材料格式:中国优秀人才网+ 学历+学校+岗位+姓名
    (注意:请按以上格式投递,简历才会被接收)


    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招聘启事
    一、特聘教授、讲座教授设岗学科
    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力学、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化学、系统科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二、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并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
    3.不接受校内在职教师申报闽江学者,但到校工作未满1年的除外。
    4.申报特聘教授的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年龄不超过50周岁。港澳台地区特别优秀人选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5.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其它相应职务,或者具有连续3年以上的国(境)外科研工作经历,且达到我省高水平大学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条件。
    国内(除福建省外)应聘者,应在国内知名大学或高水平研究机构工作,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达到我省高水平大学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条件,其中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人选还应具有一年(含一年)以上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6.应聘者应主持过重大科研项目,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有较高影响因子的论文或在本学科公认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或掌握关键技术,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在本领域国际、国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或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科研成果无知识产权纠纷。
    7.聘期内,特聘教授原则上应保证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每年最少不低于9个月;讲座教授应保证每年在受聘高校工作3个月以上,因特殊原因,最少不低于2个月。签订聘任合同后半年内须到岗工作。
    8.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传统、紧缺学科的人才及其他学科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学位、职务、年龄、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等要求。
    三、工作条件和待遇
    (一)特聘教授工作条件和待遇
    1.安家费(含租房补贴)不少于30万元,住房补贴不少于70万元;自然科学类、工程技术类特聘教授科研配套经费不低于30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特聘教授科研配套经费不低于75万元,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同时享受每人每年人民币24万元的特聘教授奖金;
    3.其它要求及事项可以另行面议。
    (二)讲座教授工作条件和待遇
    1.为团队提供30100万元科研配套经费,并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享受每人每月人民币2万元的讲座教授奖金;
    3.其它要求及事项可以另行面议。
    四、应聘办法
    应聘者可从学校人才招聘网页下载填写《福建工程学院引进人才应聘表》、《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申请表》或《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申请表》;同时提供本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教学科研工作业绩(附论著目录、科研项目及获奖成果证明)、应聘后的工作计划和设想等证明材料复印件资料寄我校人事处。(常年接受申请材料)

    投递简历邮箱:
    rsc@fjut.edu.cn,fkgffh@126.com
    邮件标题和招聘材料格式:中国优秀人才网+ 学历+学校+岗位+姓名
    (注意:请按以上格式投递,简历才会被接收)


    附件1:福建工程学院引进人才应聘表.doc

    附件2: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申请表.doc

    附件3: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申请表.doc

    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人员招聘启事.docx

    福建工程学院省级科技创新团队超快光子学人才招聘启事.docx

    福建工程学院台湾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doc

    福建工程学院智慧海洋与工程研究院优秀人才招聘启事.docx
  • 应聘联系信息:
其他职位
  • 2022 3 15 Mar
  • 职位: 教师 本职位已被浏览283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50
  • 浏览详情
  • 2020 11 2 Nov
  • 职位: 教师 本职位已被浏览2563
  • 职位类型: 全职
  • 招聘人数: 50
  • 浏览详情
单位名称
职位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