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4月访企拓岗活动
已浏览13175
2023年 5 月 4 日 发布
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成效,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2023年4月,心理与认知学院副院长李先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党委委员孟慧带队分别赴上海市及广东省的合作企业、高校、教育局等处开展调研活动。

走进博世,打造企业实践课堂
4月19日下午,学院走进博世(BOSCH)中国集团,副院长李先春,院党委委员、MAP中心主任孟慧,MAP中心行政主管汪红英、教学秘书王晨敏以及2022级工业与组织方向3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李先春介绍了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模式、目标与成果以及产教融合工作。博世中国集团代表带领同学们参观博世集团的办公环境,介绍了集团自1886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史、全球事业版图、经营理念与精神、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展示了集团旗下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能源与建筑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四大业务板块以及企业核心价值。当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业实践基地——博世(BOSCH)”揭牌。双方还围绕2023年博世中国年轻人才招聘项目、校企合作的Teampro项目、产学研高质量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走进华南师大,调研心理学A+学科建设 
4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团委书记李琳怡赴广东省广州市,调研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华南师大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介绍了华南师大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创新创业、党建特色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发展与培养情况。两院还围绕学生实习就业招聘、生涯指导、校企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美的,展望校企合作前景
4月20日上午,我院挂职干部、学生事务主管唐婧琦与MAP中心行政主管汪红英赴广东省佛山市,前往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业实践基地——美的集团总部调研。

美的校企合作总监徐俊男、库卡中国HR杨莹等集团代表带领两位老师参观了美的集团最新产品展厅及历史博物馆,详细介绍了美的品牌的发展历程、全球业务、组织架构与企业文化。汪红英介绍了我院人才专业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与院企产教融合模式,唐婧琦补充介绍了我校往届各专业毕业生的大致就业分布情况。美的集团全球校园招聘总监刘瑞群展示了美的集团面向华东师大学生的就业岗位需求,介绍了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在集团的发展与培养路径,并提出了与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的初步计划。双方还围绕我院与美的集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合作方式及2023年实习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进南山区教育局,探索“院-局”合作新模式 
4月20日下午,庄瑜、唐婧琦、汪红英、李琳怡一行4人前往深圳市,赴南山区教育局调研,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李静、区教科院初中心理教研员马亚丽、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刘世琦及我院在南山区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辛明轩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庄瑜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南山区教育局建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合作的意向。李静介绍了南山区教育行业对心理学专业毕业生需求和就业岗位,马亚丽介绍了区心理学教育研究培训计划与安排,均表示欢迎我校学子选择深圳市南山区的教育热土,期待与我院科研、教学等团队的合作。辛明轩表示,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未来还将不断在实践中积累专业技能,在工作中提升综合能力。


走进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探讨大思政赋能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4月20日下午,庄瑜还带队前往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文理学校、科创学校、文理一小、文理二小、松坪文理幼儿园5所学校(幼儿园)代表出席。双方就大思政赋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式、途径作了交流。庄瑜也专门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培养情况,并就未来的就业、实习岗位设置进行交流与探讨。



文|王晨敏   唐婧琦
图|王晨敏   李琳怡
编|张鹏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