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华东师大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已浏览1740
2024年 3 月 10日 发布


3月6日,2024年春季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学(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友会、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部、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介绍了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总结了学生就业特点和存在问题。选调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章晶晶介绍了选调生招录形势和当前进展。赵健围绕学情分析、访企拓岗、精准指导、生涯教育、专项推进和就业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在讨论交流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福义建议,各院系在就业工作中可以结合不同学历类型的培养目标差异化特点进行统筹设计,进一步联动培养和就业工作。





在经验交流环节,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介绍,学院实施全员责任制,推动老师、辅导员、教务员“三员”合作策略,从政策协同、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等下功夫,切实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闫露介绍,学部完善“一把手牵头,全员动员,全过程覆盖,全方位支持”的生涯发展与就业支持体系,开展以“影子引领者”为核心的一体化沉浸式教育行动等特色举措,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围绕“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求职路上一人不落”为题交流工作经验。传播学院辅导员何柳萍以“赋能学生,助力未来”为题讲述了辅导员工作案例。



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副书记杨昌利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高校就业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要高度重视,分阶段、有重点地推进就业工作。各院系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访企拓岗”,动员校友资源,开拓多元就业渠道。同时,积极推进以选调生为代表的高质量就业工作,发挥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完善培养机制,大力推进生涯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实践育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三个意识”推动就业工作。要赶紧部署,赶快行动,做好毕业生就业意愿排摸,开展“一对一”帮扶,通过访企拓岗以及举办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会等增加岗位供给。要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在关注毕业生去向指标的同时,还要根据新的形势统筹考虑招生和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强沟通,全力支持院系开展就业拓展,密切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打胜就业工作的这场硬仗。

 
文稿|杨意轩 陈以勒
图 | 曹峻
通联 | 张丹 贺骏
来源 |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