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无限职梦,卓越引航:“求职驿站”一站式求职指导活动举行
已浏览12912
2023年 5 月 5 日 发布
求职驿站
4月24日,在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以及刺猬实习校招联合主办的“求职驿站”一站式求职知道活动在普陀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蜜蜂实训中心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生涯指导部部长朱雷、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副院长王郦玉、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副秘书长刘裴光、刺猬实习校招联合创始人曹琰以及来自六家企业的HR参加了本次活动。




刺猬实习校招联合创始人曹琰首先分别从“简历修改攻略”“如何打造让HR3秒心动的简历”“三步法则让面试官Pick你”等三个板块为现场同学做简历撰写与撰写的攻略分享。随后,企业HR与同学们分组互动,面对面交流过往经历及简历修改技巧。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也携带了自己的个人简历,并得到了企业HR嘉宾的专业指导和点评。交流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在企业HR嘉宾的指导下,根据企业真实岗位,手动DIY了一份属于本组的简历作品,并上台分享,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此外,同学们还与企业HR嘉刺猬实习校招的工作人员进行了1对1交流讨论,获得了更有针对性、专业性的、求职建议。经过专业指导,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求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和了解。




活动开始前,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副院长王郦玉与刺猬实习校招联合创始人曹琰共同为双方合作建立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在致辞中表示,要积极探索更多合作形式强化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体现学校端和企业端在育人方面的互补优势,鼓励刺猬实习校招等优质平台在校内开展学生生涯辅导活动,为推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机会。随后,朱雷为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HR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求职驿站”系列活动依托学部校友会平台,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常态化、一站式的求职指导、生涯咨询等服务支持。首场活动的邀请了来自商业地产、汽车、游戏、咨询等头部企业的5位HR嘉宾,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求职方面的咨询服务。



文案|刘骏
编辑|潘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