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2024年就业服务月大型就业指导活动清单
已浏览1713
2024年 3 月 21日 发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同学们也迎来了新的学期,当下的你是否你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感到迷茫,焦虑?在升学与就业之间、在多个职业方向面前举棋不定?面对实习或者就业机会,你感到自己的简历、面试还尚有不足?……
本年度春季学期,我校推出“就业服务月”大型就业指导活动,活动模块涵盖广泛,形式多样,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全学段生涯引领计划,满足我校不同年级学生的职业规划需求和就业指导需求。欢迎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加。
本学期,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教学赛道,举办鲲鹏计划-华东师范大学公考训练营“环球雏鹰”留学规划指导活动 6+X场主题活动干货速递,举办简历指导与修改活动、面试模拟、求职故事会、校企参访、职业素养等活动,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求职之路指引方向。
活动的地点、时间等信息我们将及时更新,可关注微信公众号“ECNU学生就业”或各学院公众号获取最近信息。

2024年就业服务月大型就业指导活动清单
序号 承办院系 活动主题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嘉宾及活动内容
1 孟宪承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认识职业——走近中学名校与名师 3月20日星期三13:30 学生共享空间202室 罗松(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嘉定区教育学院原副院长、区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上海市人民政府督学,华东师大兼职教授,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园丁奖) 内容:以《师范生专业发展的规律与名师成长途径》为题,指导师范生如何打好专业发展基础、做好教育科研和职业规划等
2 孟宪承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认清形势——公费师范生政策与就业形势解读 4月17日星期三13:30 学生共享空间202室 何君(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党委副书记,中学化学高级教师,上海市园丁奖,徐汇区学科骨干教师)、章晶晶(选调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 内容: 通过对公费师范生政策、当前教育就业形势的解读,明晰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加强教师综合能力的素养形成。
3 孟宪承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求职实战——名校进孟院系列招聘宣讲会 2024年3月—6月 学生共享空间303室、212室等 各省市学校、教育局等用人单位、沪上名校招聘团组 。内容:供需见面选才宣讲会,了解现阶段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
4 孟宪承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演练——就业宣讲与模拟面试 5月22日星期三13:30 学生共享空间202室 各地教育部门、名校人事老师,历届优秀校友等 。内容:模拟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和情景,使大二、大三学生熟悉面试大致流程和应对技巧
5 孟宪承书院 职业目标选择 认知自我——师范生简历制作大赛交流和表彰分享 3月15日星期五15:00,5月10日星期五15:00 学生共享空间202室 历届获奖者、就业团队代表,上海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老师、各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老师、学校职业发展中心老师等;内容:通过简历制作大赛观摩、学习,深悟其内涵要素,提升学生应对职场的积极性和综合能力
6 孟宪承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访校拓岗——就业单位拜访开拓多更优质岗位 2024年4月—6月 各地用人单位 各省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名校名师、优秀校友等 。内容:深入了解各地人社和教育系统对公费师范毕业生的需求,吸引优质单位+推送优秀毕业生,高效有机结合供需两端
7 孟宪承书院 求职技能提升 就业感悟——就业分享与校友沙龙 2024年3月—6月 学生共享空间(待通知) 2024届毕业生代表、历届优秀校友。内容:各省各学科师范生、非公费师范毕业生代表和校友,分享各专业、各地的招聘面试、就业签约经验
8 孟宪承书院 其他 就业总结——2024年春季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6月12日星期三13:30 学生共享空间202室 就业推进工作先进个人;内容:总结2024年春季就业工作,表彰就业推进工作中各省区、各专业的先进典型
9 教育学部生涯发展中心 求职技能提升 一键斩获心动的offer:求职简历指导讲座 3 待定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老师;学校就业中心教师;1. 简历制作讲座与指导 专业讲座:由参与教师分享求职简历制作的关键技巧。2. 个性化建议与修改 不同求职类型分组:3. 学生分享心得;参观学校、观摩课堂、现场模拟面试
10 教育学部生涯发展中心 认识职业世界 身临其境丨 教育参访及求职实战攻略 3-4 待定  
11 教育学部生涯发展中心 其他:专场招聘会 2024年教育学部专场招聘会 4 待定 参展单位陆续书收集中
12 教育学部生涯发展中心 生涯启蒙、认识自己 生涯探索工作坊丨 发现优势,建设个人品牌 5 待定 生涯指导老师/教育领域专家/优秀校友(待定)1.个人优势测试:利用权威的心理测评工具(如Gallup优势发现器),引导学生完成个人优势测试。 2.分享交流:学生分组讨论各自的测试结果,分享自己的优势和潜能,并共同找出发挥优势的方法。 3.优势应用讲座:邀请行业专家或资深职场人士,分享如何将个人优势转化为职业竞争力,进行个人品牌的规划和实践。 4.工作坊:可通过案例分析或角色扮演等互动形式,让学生体验如何在团队中发挥个人优势。
13 教育学部生涯发展中心 了解政策 洞察就业市场| 教育行业趋势与职业机会 5 待定 行业HR。1.邀请教育学部就业中心对目前就业政策熟知的老师为同学们科普分析先行的就业政策 2.以讲座的形式,通过就业政策介绍现阶段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方向和道路选择,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打下基础
14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 升学 境外交流(升学)经验分享会 3月下旬 待定 有过境外交流经验的同学、有境外升学指导经验的教师
15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 认识职业世界 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分享会 3月8日19:00-21:00 腾讯会议182-313-205 教育学部教学事务部副主任邵晓虹、特殊教育学系2023级硕士研究生刘雨玲
16 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 职业目标选择 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会 4月下旬 待定 特殊教育学系专业教师、历届双创获奖的优秀学子
17 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 认识职业世界;职业目标选择 “未来领航”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4年4月中下旬 线上 依据单位性质邀请5-6名往届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解答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疑惑,提升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
18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2024年经管专场春季招聘会 3月20日下午 普陀校区理科大楼二楼平台 有包括中信证券、普华永道、众华会计事务所等在内的19家企业参与招聘会,为学生们提供就业岗位
19 经济与管理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模拟求职大赛 5 普陀校区 邀请企业HR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求职经验分享,并进行专场求职实战指导
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生涯启蒙;认识职业世界 《数智金融与职业发展》校企协同育人实践项目 3月-7月 中金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信证券、万向控股、普华永道等校外企业及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 通过校内课堂与企业课堂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经管企业导师为学生就“数智金融与职业发展”的主题进行相关讲授和实践,共铸校企协同育人平台。
21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了解政策 体制内就业科普讲座 4 普陀校区 邀请高顿教育讲师就公务员、事业编制、国企等体制内就业政策进行解读。
22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生涯工作坊之校友沙龙 2024年4月-5月 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 将邀请经管校友为学生进行职业沙龙的分享,分为金融专场、体制内专场和国外组织、外企、互联网专场。
23 经济与管理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优化指导 3月20日下午1点半-3点半 普陀校区理科大楼A326 企业HR及学生职业发展中心老师
24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生涯工作坊之学长学姐实习分享专题 2024年4-5月 待定 请毕业班已经求职成功的同学,就自己的实习、求职经历进行线上分享
25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访企拓岗 2024年3月-7月 中金所、中国工商银行、安永、德勤、携程、中国人寿保险、中国移动等企业 走访合作企业,拓宽就业、实习岗位,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26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赴上海连心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参访 2024年3月8日 连心心理办公地 连心心理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访企业,座谈交流,拓展实践基地业务
27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赴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参访 2024年3月15日 喜马拉雅办公地 喜马拉雅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访企业,座谈交流,了解实习、就业岗位校园招聘政策
28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赴前程无忧参访 2024年3月29日 前程无忧办公地 前程无忧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访企业,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29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了解政策 学校博士后政策介绍 2024年4月5日 俊秀楼305 学校人事处师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业务负责人江新老师;介绍学校博士后引进、培养和支持、待遇等方面程序和政策
30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赴小红书参访 2024年4月9日 小红书办公地 小红书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访企业,座谈交流,拓展实习、就业岗位业务
31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制作指导 2024年4月上旬 俊秀楼223 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国艳;针对学生找实习的需求,邀请刘国艳老师进行简历制作讲解,并一对一进行简历撰写辅导。
32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 专业发展和学业指导讲座 2024年4月上旬 俊秀楼223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务老师和优秀本科生;分别邀请教务老师和学长学姐,为大一学生开设学业指导讲座,一方面对学业学分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另一方面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
33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春季校园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2024年4月12日 普陀校区体育馆一楼 各受邀用人单位;邀请各行各业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宣讲,调动学生就业择业积极性,推动本校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34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学长学姐经验分享 2024年4月-5月 线上线下结合 优秀本科生;针对保研、考研、出国、求职等不同类别的毕业选择,分别寻找本科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分享,重点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建立深造自信心,并给予必要的技能辅导。
35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赴美团参访 2024年5月15日 美团办公地 美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参访企业,座谈交流,加强校企联系
36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了解政策 专业实习情况介绍 2024年5月下旬 俊秀楼223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务老师乔莉;邀请教务乔莉老师就心理学专业实习的情况和细节做讲解,引导学生早规划、早着手。
37 数学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制作大赛 5 数学楼126 划分求职、升学等赛道,邀请各年级同学制作并提交简历。邀请辅导员、老师等作为评委,评出每个赛道的优秀作品,并为学生颁发奖品
38 数学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职业认知——实地体验招聘会 3月19日 校园内 根据求职方向,组织低年级研究生参加理工类联合招聘会。会后进行交流分享。 活动三:组织团体专业职业探索营——以计算数学为例
39 数学科学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生涯启蒙 组织团体专业职业探索营——以计算数学为例 3月-4月每周一次 数学楼 分阶段引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识别个体优势-探索感兴趣方向-简历制作与完善-模拟面试…)
40 数学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 寒假生涯作业反馈会 3 数学楼 针对寒假作业中的职业探索作业过程进行个体分享,并深入探讨。
41 数学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教师技能训练营暨教学技能大赛 3-5 数学楼 组织学生提交数学教案,对教案进行初审后举行说课和讲课比赛系列活动。
42 数学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访企拓岗活动 3-5 各企业单位 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交流,如字节跳动、中国一汽、上海证券交易所等企业。
43 数学科学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3.19理工类招聘会 3月19日 校园内 面向2024届毕业生就业、2025届毕业生实习生举办招聘会。
44 数学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毕业生求职经验分享 5月底 校园内 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升学就业经验,包括升学、出国留学、公司企业、教师、考公考编等方向的经验分享。
45 数学科学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生涯启蒙 求职心理讲座 5 校园内 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求职心理,进行分析和给出建议。
46 数学科学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认识职业世界 职业认知——实地体验招聘会 3月19日 校园内 根据求职方向,组织低年级研究生参加理工类联合招聘会。会后进行交流分享。
47 软件工程学院 其他:企业宣讲会 野村证券宣讲会 3月27日18:30-20:00 教书院128 企业宣讲会
48 软件工程学院 其他:企业宣讲会 贝斯宣讲会 3月6日13:00-14:00 文史楼111 贝斯理事李克、HR金月
49 软件工程学院 其他:企业宣讲会 Optiver企业参访 3月13日12:30-16:30 Optiver 企业参访
50 软件工程学院 升学 生涯规划指导(一) 3月20日16:00-17:00 教书院116 陈良育、赵涌鑫、吴敏——考研备考指导
51 软件工程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路上的阅己与悦己 3月27日16:00-17:30 理科大楼A228 摩根史丹利HR Duke、优秀校友袁正恒——简历面试指导及求职压力疏导
52 软件工程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软件工程学院2024春季信息技术专场招聘会 4月3日15:00-17:00 理科大楼二楼大厅 腾讯、美团、拼多多、快手等25家企业
53 软件工程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闵行大数据参访 4月10日12:30-16:30 闵行大数据中心 闵行大数据中心参访
54 软件工程学院 升学 考研备考指导(二) 4月17日16:00-17:30 理科大楼A228 赵慧教授、2020级优秀本科生
55 软件工程学院 升学 留学经验分享会 4月24日16:00-17:30 理科大楼A228 2020级优秀本科生
56 统计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有道”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公文写作 2024年4月 理科大楼A1716 嘉宾待定,公文写作能力培训
57 统计学院 生涯启蒙;求职技能提升 “未来有约”生涯分享会-企业赛事经验分享 2024年3月 理科大楼A614 曾柯,分享企业赛事参赛和求职经验
58 统计学院 升学 “未来有约”生涯分享会-考研经验分享 2024年4月 理科大楼A614 待定
59 统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职统道合”生涯导师分享会-校长奖得主的不懈奋进之路 2024年3月2日 腾讯会议 章继南,2021届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目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在校期间学习经历、保研&申博经验分享。
60 统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职统道合”生涯导师分享会-中学教师,求职的另一种选择 2024年3月10日 腾讯会议 李佳鑫,2023届应用统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闵行分校工作;跨专业就业心路历程、求职经验分享。
61 统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职统道合”生涯导师分享会-保研北大,轻松学会学习 2024年3月23日 腾讯会议 赵天语,2023届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目前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学习;统计专业学习经验、保研材料准备&面试经验分享。
62 统计学院 升学 “职统道合”生涯导师分享会-考研北大,上岸梦校 2024年4月9日 腾讯会议 钱磊,2023届统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目前在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学习;在校期间学习经历、考研择校&学习经验分享。
63 统计学院 其他:企业宣讲会 企业宣讲会-平安保险专场 2024年4月 待定 平安保险
64 统计学院 其他:企业宣讲会 企业宣讲会-JMP专场 2024年3月 待定 JMP
65 音乐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音乐教师资格证技能提升讲座 4 音乐学院  
66 音乐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中小学音乐教师专场求职经验与工作经历分享 4 音乐学院 邀请已在中小学工作的优秀校友对自身求职过程中的经验、方法进行分享,以及对目前所做的工作内容进行分享,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小学老师的工作状态。
67 音乐学院 升学 保研经验分享 4 音乐学院 邀请已保研学长学姐对近两年的保研政策进行介绍,并对保研考试的备考经历与考试技巧进行分享。
68 音乐学院 升学 国内考研、国外申请研究生经验分享 4 音乐学院 国内:邀请考研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对自己的笔试、面试备考经历进行分享。 国外:邀请已拿到offer或已在国外读研的学长学姐对自己从择校到语言学习,再到录作品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69 音乐学院 升学 出国交流项目分享会 4 音乐学院 邀请已参加或正在参加国际交流的我院同学分享在外学习和生活的经验。
70 音乐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春季专场招聘会 4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联合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
71 音乐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制作 4 音乐学院 邀请校就业服务中心老师对学生求职简历进行分析讲解,简历指导。
72 音乐学院 了解政策 就业政策解读 4 音乐学院 邀请就业服务中心老师对目前的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分析。
73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 生涯指导座谈会(环科、环生工专场)——本科生与专业老师面对面 3月4日11:40-12:50 闵行资环楼269 嘉宾:张秋卓、徐娟、王兆慧、刘敏(生环学院教师);内容:本科生就自己的生涯规划、未来选择、成长发展等问题与学院优秀专业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帮助本科生答疑解惑。
74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 生涯指导座谈会(生态专场)——本科生与专业老师面对面 3月6日11:40-12:50 闵行资环楼269 嘉宾:宋坤、王嵘、周小奇、陈小勇(生环学院教师);内容:本科生就自己的生涯规划、未来选择、成长发展等问题与学院优秀专业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帮助本科生答疑解惑。
75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拥抱变化,迎接挑战——机器学习在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中的应用 2月29日 闵行四教106 嘉宾:钟士发(华东师大生环学院教师)、高源(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研究生);内容:钟士发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为同学们分享机器学习在科学研究和职业发展中的作用。高源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体验,分享AI工具在科研中的运用和心得。
76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升学 “研”途不迷茫——考研经验分享与交流会 2024年5月 闵行校区 本次活动邀请2024届考研成功的本科毕业生,针对生态、环境两个专业,考取本校和考取外校各1名,为低年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心得体会和提醒建议,鼓励低年级早做准备,一战成“研”。
77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 勇往“职”前,梦想启航——2024届生环学院硕士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4年4月中旬 闵行校区 嘉宾:王茜亚(现为21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已签约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王超(现为21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已录取上海选调生)、朱晗彬(现为21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已签约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培生);内容:邀请毕业班学生分享求职经历
78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破“简”而出,面试有道一——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讲座 2024年3月 闵行校区 嘉宾:王琳(华东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内容:帮助学生了解简历制作的基本要求,介绍不同场景的面试技巧,提升就业认知与求职技巧,为正式步入职场做充足的准备。
79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职”面挑战,迎接未来——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4年4月13日 闵行校区 嘉宾:宫鹤忆:2021届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生态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上海植物园; 田慧敏:2021届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生态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上海城投上境生态修复科技有限公司; 陈思南:2022届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上海市上规院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陈欣园:2016届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19届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东华大学纺织学院; 姚怡先:2021届华东师大生环学院生态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内容:五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在简历制作、投递、笔试和面试等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曾经的迷茫和困惑、吸取的经验教训、获得的收获和成长。
80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就业面面观——博士毕业生求职经验和工作体会分享 2024年4月 闵行资环楼435 嘉宾:刘超男:2022届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企业博士后) 王小玲:2024届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去向是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 王家鸣:2023届生态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南阳师范学院(教职) 李根:2023届环境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就业单位是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工程师);内容:本次活动邀请高校教职、高校博士后、事业单位等不同就业方向的毕业生,为博士生们分享求职经历和工作体会,助力同学们更顺利地走进职场人生。
8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访企拓岗--参访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3月12日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负责人、辅导员及带队学生。
8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设计、计算机、数据”联合招聘会 3月27日 理科大楼二楼大厅 二十余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为了拓展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设计学院、计算机学院、数据学院联合召开专场招聘会。
8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 4月17日 待定 华为校招负责人、学院副院长陈蕾、辅导员。华为云技术专家走进校园,面向学生开发者讲解行业 技术动态,带领学生开发者模拟企业实践场景,帮助学生扩大知识层面,体验热 门技术能力。
8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一站式生涯规划-互联网大厂与外企专场 3月24日 待定 蚂蚁集团校招负责人、优秀毕业校友。企业HR介绍求职面试等环节注意事项、企业宣讲;毕业校友分享就业求职经验。
8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一站式生涯规划-国企专场 3月27日 待定 往届就职于国企的优秀校友。毕业生校友介绍国企求职的相关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
8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2024届毕业生座谈会 5月中下旬 理科楼B504 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了解2024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需求与困惑,解答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便于开展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毕业生代表们结合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畅谈几年来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与收获。
8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了解政策 计算机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3月6日 理科楼B112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B站校招负责人、23届毕业校友、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猛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公司HR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中的重点和亮点,介绍了企业面试的流程和节点,同时,为同学们梳理了面试准备的要点。23届优秀毕业生刘慈航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的经历,为同学们打气。
88 哲学系 升学 升学经验分享活动(本科生场) 2024.3.13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闵一教231、234) 哲学系2020级本科生孙凡凡、黄依依和2023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威
89 哲学系 求职技能提升 优秀系友经验分享(升学场、企业场、教师场) 3.27腾讯会议:836412206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闵一教231、234)
张勤爽,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大境中学,任高中思想政治教师;漆锐丰,202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重庆市第八中学,任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王梦寒,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办公室。
90 哲学系 了解政策 知识之钥,解锁未来 2024.04.10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学楼 嘉宾:祝梦(上海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活动内容:邀请人事工作从业者分享关于“五险一金”、“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等就业知识,帮助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掌握更多法律常识和就业政策。
91 哲学系 生涯启蒙 职业生涯规划师生专题午餐会 2024.5.22 12:00-13:00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楼 嘉宾:哲学系师生;活动内容:通过午餐会的形式让师生有更多近距离交谈机会,促进学生在与导师交谈中形成更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
92 哲学系 求职技能提升 “简”入佳境,百“历”挑一 2024.04.24 13:30-14:30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学楼 嘉宾:朱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部长);活动内容:通过讲座方式,指导学生如何制作有效且合适的简历,掌握简历制作技能。
93 哲学系 职业目标选择 简历指导工作坊 2024.04.24 15:00-16:00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学楼 嘉宾:朱雷(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部长)等;活动内容:一对一点评学生现有经历,并提出修改意见。
94 哲学系 认识职业世界 优秀系友实习经验分享 2024.5.8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学楼 嘉宾:哲学系优秀学生;活动内容:邀请优秀学生分享关于实习的经历,帮助其他学生更好地了解如何找到合适的实习。
95 传播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走进新民晚报 2024年3月27日 威海路 755 号上海报业集团大厦 吴强(新民晚报总编办主任) 薛慧卿(新民晚报全媒体中心副总监、视频摄影部主任) 1、新民晚报报史介绍(吴强) 2、新民晚报视频工作介绍(薛慧卿) 3、参观四楼报史长廊、全媒体指挥中心
96 传播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本科生专业实习分享会 2024年3月13日(周三)下午三点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二教205 本科生专业实习分享 唐艺馨(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杨智博(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李胤辰(2020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吕思逸(2020级编辑与出版学专业本科生) 许涵毅(2020级新闻学双学位专业本科生)
97 传播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 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4年5月8日 传播学院212报告厅/线上 邀请应届学长学姐或往届优秀校友进行求职经验的分享,如求职时间节点的把握,求职过程中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98 传播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走进微软 2024年4月17日 紫星路999号 微软(Microsoft)成立于1975年,是一家跨国科技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许可、销售及支持,其中最著名的产品是Windows操作系统和Microsoft Office办公软件套件。微软公司还涉及计算机硬件的制造、Xbox游戏机的开发、搜索引擎Bing以及云计算服务Azure等领域。截至2023年,微软是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参访微软,感受浓厚的技术氛围和创新精神,思考如何将人工智能和传媒行业更好的融合。相信科技巨头企业的团队协作能对即将步入职场的传播专业同学们有所启发。
99 传播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第十一届传媒类专场招聘会 2024年4月24日(周三)13:30-15:30 传播学院二楼展厅 传播学院第十一届传媒类专场招聘会,拟邀请二十余家相关企业进校开设摊位(招聘正式岗位及实习岗位),现场收简历及简要面试;另设置简历诊断与优化窗口,邀请专业嘉宾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相关服务。
100 传播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2024年3月28日 传播学院212报告厅/线上 邀请往届选调生校友分别分享选调生过程中相关经验
101 社会发展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制作、模拟面试活动 2024年3月下旬 线上 拟邀请联合利华工作的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求职简历进行指导,并对面试问题和面试经验进行分享与解答,帮助同学们在其中收获求职经验,提升求职能力。
102 社会发展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名企就业经验分享 2024年4月上旬 线上 为了应对紧张复杂的就业形势,拟邀请在著名企业中工作的学生代表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和工作经历,并希望能够以此搭建校友帮扶平台,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师大学子确定就业方向。
103 社会发展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国企就业经验分享 2024年4月下旬 线上 国企和体制内是目前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较为青睐的就业方向,我院拟邀请三位嘉宾分别分享国企方面的求职经历、就业经验和入职感悟,分享结束后同学提问。
104 社会发展学院 升学 留学经验分享会 2024年3月中旬 线上 跟随着全球化的脚步,越来越多的同学也意图开拓国际视野,丰富人生经验——将出国留学纳入生涯规划。为了满足同学们对留学的好奇与向往,我们将献上一场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邀请留学海外的学长学姐以及专业机构的留学讲师,为大家厘清留学过程的方方面面。
105 社会发展学院 升学 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4年4月中旬 线上 为了帮助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备考策略,我们诚挚邀请了多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他们将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心得以及应对考试的技巧。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大家能够从前辈的经验中汲取智慧,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106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 “学长说”生涯规划交流会 5月上旬 物理楼226报告厅 校友、高年级学生;围绕考研、出国深造等就业方向,开展交流和指导。
107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用人单位参访 4 台积电、华力、张家界永定区沙堤芙蓉学校等单位 单位领导和企业的工程师;老师带队学生开展参访,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沟通的桥梁。
108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悟理杯”课程设计比赛 4、5月份 初赛在华师大教室、决赛在上海师大附属学校闵行分校 中学教师、物理系教师做评委;本科生和研究生广泛参与,提高教学能力。
109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招聘宣讲交流会 3、4、5月份 物理楼 3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信息学院、数学学院联合招聘会,福建省晋江市养正中学等学校的交流会;4、5月,华力等企业的宣讲会。单位领导和HR、企业工程师;到学院进行现场招聘和宣讲。
110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中旬 物理楼226报告厅 分选调生专场、中学教师专场、企业专场;校友、毕业生;进行求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
111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其他:企业宣讲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 803 所专场宣讲 3月底 光学大楼B325 803所招聘负责人,进行行业解读和招聘宣讲
112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求职技能提升 简历指导工作坊 4月初 光学大楼B325 邀请就业中心老师进行简历一对一指导
113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求职技能提升 春季就业分享会-公司专场 3月31日18点 线上 实验室往届前往公司、研究所就业的校友进行求职和工作体验分享
114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求职技能提升 就业分享会-高校教师场 4月中旬 线上 往届去高校就职的博士,针对博士生求职放向进行分享。
115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求职技能提升 面试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3月底 光学大楼B325 拟邀请BOSS直聘人力资源总监做面试技巧和注意要点辅导,比如面试可能被问什么问题?着装注意事项?什么样的简历更能被筛选出来?等等。
116 法学院 升学 求学前辈说:“研”梦启航经验分享会 4月下旬 法学院楼 本科应届毕业生,主要介绍考研的大致流程、考研择校、初试复试的备战工作,提供成功的考研经验,便于学生能够准备得更充分
117 法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春暖花开:2024年华东师范大学春季学期法学专场招聘会 拟定4月10日 法学院楼 各法律行业单位招聘负责人。由各单位进行宣讲并解答招聘问题,使得应届毕业生能与招聘负责人现场沟通、面试、获得岗位。
118 法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博望世界:国际组织实习经验分享会 4月下旬 法学院楼 具有国际组织实习经验的前辈、学校相关负责老师,提供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的相关政策与实用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申请流程和技巧。
119 法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职场茶话会:公考初认识 5月中旬 法学院104 应届考公上岸学生、优秀校友。分享内容包括岗位介绍、选岗经验、备考经验等。
120 法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专业大讲堂:简历撰写技巧与简历门诊 3月下旬 法学院104 法律行业HR。讲解简历撰写的要点和技巧,指出常见的硬伤并通过实例加深理解。
121 体育与健康学院 了解政策 体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 3月20日 体育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 向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的解读和形势分析
122 体育与健康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校友交流面对面 4月17日 体育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 优秀校友、已签约毕业生与未签约学生座谈,分析求职经验,传授面试、搜索就业信息等经验
123 体育与健康学院 了解政策 毕业生就业政策释读 5月29日 体育与健康学院二楼报告厅 毕业生签约、落户、档案转接等政策解读及准备
124 体育与健康学院 生涯启蒙 我与辅导员面对面-就业难题交流座谈会 6月5日 体育与健康学院216会议室 胡玉姣、宋戈,志愿报名学生
125 公共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经世计划“——线上行业大师课 2024年4月 启创空间UMU平台 由“青年成就中国”企业导师录制行业探索课,每期课程15-20分钟,共15节。学生可以拓展视野,了解不同的行业。
126 公共管理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生涯启蒙 “经世计划”——职业发展探索研讨坊 2024年5月 线上腾讯会议 通过企业志愿者1对1的辅导和答疑,帮助学生进一步探索职业发展
127 公共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认识自己;认识职业世界 “经世计划”——“青年成就中国”生涯规划与探索系列工作坊 2024年5月-6月 校内:小教楼活动教室;校外: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 以到企业进行线下工作坊的形式,由企业志愿者带领学生开展自我认知探索、简历指导、模拟面试和模拟职场活动,让学生学会进行职场自我介绍,并通过模拟职场的真实场景,带领学生理解职场发展中需要的关键能力。
128 公共管理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经世计划”——职场探索见习日 2024年4-6月 携程、普陀区城运中心等国企、民企及公共部门 走进企业内容,观察职场环境,与企业人士面对面交流,了解真实的职场
129 通信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理工类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3月19日下午2:00 信息楼、物理楼大厅 航天八院804、803所,英特尔、台积电等50余家企业和学校
130 通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企业-学生面对面 3月22日 信息楼133 比特大陆电路设计处处长庚润与学生面对面
131 通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走进卡斯克 4月17号 卡斯克 卡斯克高级工程师与通信学院相关专业学生面对面
132 通信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理工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3月19日 信息楼、物理楼大厅 台积电、英特尔、804所等近60家企业
13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辅导员模拟面试 2024年3月27日(周三) 待定 待定;随着全国高校的扩招以及近几年中国经济地位的在全球的快速崛起,高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就业竞争压力日益增大。且多数同学将来毕业想从事高校辅导员这个职位,所以根据同学们的极大的需求,为了提高硕士生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我们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部组织了本次“辅导员模拟面试”活动,为同学们将来就业积累经验。
134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高中思政课试讲大赛 2024年4月(暂定) 待定 待定;讲课是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基本的能力,优秀的讲课能力是让校方、学生满意的优秀教师必备的条件。面向报名高中实习的学生,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提高其综合素质,展示其教师技能,提高其讲课能力和课堂效率,举办此次高中思政课试讲大赛。试讲时间十分钟,内容为高中《思想政治》部编新教材(人民教育出版社),自行选择一目或一节。
135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马院就业先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4年3月-4月 待定 24届研三学长学姐;按教招备考、考公备考(上海市考、上海选调、国考等)、辅导员备考、企业就业四大模块,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备考经验
136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应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4月24日 待定 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介绍在求职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以及如何应对
137 生命科学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生化专场招聘会 3月底4月初 生命科学学院楼前空地 拟邀请30-40家生物、化学相关企事业单位举行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也面向非毕业生开展招聘会参访活动。
138 生命科学学院 升学 保研夏令营经验分享会 4 生科楼159会议室 邀请2020级保研成功的同学分享相关经验,包括保研绩点的要求和科研加分各项材料的准备,夏令营申请的注意事项,复试的注意事项以及提前的准备事宜。
139 生命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4月中旬 四教 从初赛中筛选出10位选手入围最终决赛,以抽题现场展示回答的形式开展比拼,决出最终名次。
140 生命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升学 生涯规划指导:出国、就业交流会 5 生科楼159会议室 邀请成功拿到国外大学offer、就业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帮助大三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大学offer、就业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帮助大三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
141 设计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认识职业世界 设计学院选调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4年3月下旬 设计学院108 华东师范大学选调生办公室主任章晶晶老师和2024届设计学院毕业生、上海市选调生夏阳,分享选调生准备及考试等相关经验做法。
142 设计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招聘会 2024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3:30-15:30 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理科大楼二楼大厅 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招募几十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
143 设计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企业专家分享应聘技能提升 2024年4月上旬 设计学院108 资深设计师和人力资源专家为学生带来应聘技能提升和面试技巧专项答疑分享
144 设计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优秀设计企业和创意产业园区参访 2024年4月中旬 待定 带领学生前往中成智谷、田子坊等上海优秀的创意产业园区参观调研,了解行业发展现状。
145 外语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认识职业世界 “职”言直语系列短视频 5月-6月 线上 升学、教师应聘、企业求职经验分享
146 外语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模拟”招聘会 4月下旬 待定 鼓励低年级学生参加招聘会,并组织经验复盘,拓宽职场认知
147 外语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面试技能提升工作坊 4月上旬 待定 针对学生面试技巧做针对性指导
148 外语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校友开讲”系列讲座 4月-6月 外语学院 特邀各领域优秀校友做求职经验分享
149 大夏书院 升学 大夏书院升学规划指导系列课程(一)英联邦、欧洲 3月6日(周三)13:30 大夏书院102-2 嘉宾:郑天瑜;内容:英国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巴黎高科、巴黎政治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高校升学案例讲解
150 大夏书院 升学 大夏书院升学规划指导系列课程(二)北美区域 3月13日(周三)13:30 大夏书院102-2 嘉宾:  张婧雯;内容:麻省理工、哈佛、斯坦福、加州伯克利、杜克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升学案例讲解
151 大夏书院 升学 大夏书院升学规划指导系列课程(三)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 3月20日(周三)13:30 大夏书院102-2 嘉宾:  李斓;内容:香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  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  延世大学、庆熙大学等高校升学案例讲解
152 大夏书院 升学 大夏书院升学规划指导系列课程(四)留学英语口语测评 3月6日起,根据预约时间测评 线上 活动嘉宾:  Jenny  多年雅思教学经验,英国埃克塞特毕业;内容:线上出国英语口语测评
153 中国语言文学系 认识职业世界;求职技能提升 职场小白如何打造自己的职业形象? 2024年3月25日15:00 中文系4330会议室 李嘉(梦想之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一、 面试着装与职场着装的区别? 二、 如何通过服饰搭配提升自己的职业形象? 三、 如何在5到10分钟内完成职场妆容? 四、 初入职场须牢记的八点禁忌
154 中国语言文学系 认识职业世界;职业目标选择;求职技能提升 中文创作如何与当下新媒体市场需求相结合? 3月22日18:00 中文系4430会议室 姜晓玉 本期活动将从当前的新媒体市场需求谈起,结合中文创写专业的特点,聚焦两者之间结合的可能性,带同学们了解近年来新媒体市场的动向,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的形势,做好职业规划。
155 中国语言文学系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文史哲外语专业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4月12日(星期五)下午13:00-16:00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文史哲大院内 邀请对文史哲等专业有需求的优质用人单位,开展专场招聘
156 历史学系 认识职业世界 本科生跨校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3月20日15:00 人文楼历史学系1330室 沙一洲、李昔芹、都基哲,跨校交流、出国学习
157 历史学系 求职技能提升 历练启航,职向未来——简历制作工坊 3月20日(周三)13:00-15:00 人文楼1206 (1)王琳,聊聊“就业那些事儿”,包括毕业去向和流程,简历制作和求职准备等。(2)杨子璇,1.简历制作心得体会(打造记忆点,兼具实用性)  2.职规大赛参赛经验(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规划)  3.交流答疑(相通共进,奋楫笃行)
158 历史学系 其他:专场招聘会 文史哲外联合招聘会 暂定4月12日周五下午 人文楼大院 招聘单位
159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简历指导 2024年4月10日下午1:30 计算机楼115 朱雷,简历撰写内容、注意事项、案例解析等
160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 求职经验分享会 2024年4月24日下午1:30 计算机楼115 IT大厂、国企经验分享
161 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就业经验分享之互联网企业 2024年4月24 计算机楼115 互联网企业面试技巧等
162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升学 出国(境)留学咨询规划专场 拟定4月中下旬 物理楼一楼东侧文化长廊 拟邀请新东方和新航道两家公司在现场布置咨询展位,细分到不同国家,给学生提供专业、可靠的留学规划机会。
163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第五届“铸师杯”国际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4年5月(具体时间待定) 物理楼二楼报告厅 待定
164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选调生公务员求职经验分享 4 闵行校区法商南楼、普陀校区理科大楼 已考取选调生或公务员的2024届毕业生主讲,分享选调生和公务员备考、面试技巧等。
165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企事业单位求职经验分享 4 闵行校区法商南楼、普陀校区理科大楼 到企事业单位工作的2024届毕业生及往届毕业生主讲,分享企事业单位备考、面试技巧等。
166 化学分子工程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求职技能提升 4-6 待定 待定
167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生科院&化学院2024年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2024年4月8日 13:30开始 闵行校区化学院和生科院中间空地 邀请相关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来我院选才用才
168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了解政策 劳动关系中的法律问题 2024年4月中旬 河口海岸大楼 嘉宾待定;内容:签订劳动合同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和劳动关系中应该注意的法律常识。
169 美术学院 其他:专场招聘会 华东师范大学音体美专业联合招聘会 2024年4月10日 美术学院2楼展厅 各招聘单位
170 地理科学学院 生涯启蒙;认识自己 破浪AI时代,透视“冰山”深层:我们何以探究职业路径 5月8日 下午13:00 闵四教203 罗艺;迎战AI,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动手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职业发展规划方案。积极地探索这个AI世界,时刻保持学习和进步,不断丰富、强化自己在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同时,也要以对自己内心深处价值观和动机作为动力源泉。让我们一起聊聊关于在AI时代巨浪中寻找自己未来职业的冒险故事。
171 地理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了解政策 “E·叮咛”——党员教师与学生共话“求职诚信” 4月24日13:00 闵四教203 益建芳;求职诚信是毕业生的一项重要素养,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信誉,更关乎学校毕业生的形象。讲座立足大学生求职,从求职自荐、签订协议、踏实工作、履行义务等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诚信文明的态度迈向工作岗位,号召大学生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将诚信理念贯穿职业生涯始终。同时讲座还将传授个人简历制作等应聘必备技能,详细解读公费师范生就业政策,选调生的报考要求、实行政策,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172 地理科学学院 求职技能提升 秒懂——探讨如何短巧精炼而又丝滑饱满的呈现 4月10日 下午13:00 闵四教203 张长军;面试、宣讲、社会实践、大夏杯、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通常会有答辩或陈述环节。2分钟,3分钟即决高低,让我们共同探讨如何短巧精炼而又丝滑饱满的呈现。
173 地理科学学院 职业目标选择;求职技能提升 毕业不迷茫——找到工作的N种方法 4月17日 15:00 闵四教203 侯静惟
174 地理科学学院 认识自己 向内求,向外看,向前走:在学生工作中突破自我 4月19日 下午13:00 闵四教217 李雨畅;要不要竞选班干部?要不要加入学生会?如何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的时间?本次讲座将分享在本科、研究生阶段,担任班干部、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助理辅导员等职位的亲身经历。通过剖析工作中的点滴心得与深刻教训,帮助大家认清自己的内心追求,找到适合自己的学生工作。让你在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突破与成长。
175 地理科学学院 认识职业世界;了解政策 从象牙塔奔赴山海:职业起航季的廉洁从业提醒 5月15日下午13:00 闵四教203 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