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访企拓岗——走进新民晚报,合作共谱新篇
已浏览13349
2023年 5 月 4 日 发布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深学生对上海地区学科相关行业主流媒体的认知与了解,4月26日周三下午,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彬彬,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委书记吴烨茜,传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助理李心悦以及三十余名本硕同学一同参访了上海报业集团新民晚报社。


授牌仪式

在新民晚报第一会议室,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晓慧,新民晚报社总编办主任吴强,新民晚报社全媒体中心副总监、视频摄影部主任薛慧卿与传院师生共同见证了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新民晚报将继续深度参与传播学院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协同创新等工作,新民晚报还将有关华东师范大学的报道汇编成册赠予传播学院。



报史与视频工作介绍

吴强主任为参访师生介绍新民晚报的发展历史。在他的介绍中,老师与同学们看到了新民晚报从创刊到停刊再到复刊的94年历史变迁,看到了它始终坚守的“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办报宗旨。值得一提的是,参访学生们也惊喜地发现新民晚报和华师大有着73年的不解之缘。

薛慧卿主任则从视频工作的角度为师生讲述了新民晚报的创新运作。晚报视频摄影部以首席记者刘歆为原型,打造了一位诙谐风趣的上海“歆克勒”人物形象,通过“歆克勒”的视角带领市民体验宏大场景,感受美好生活。同时,从夏令热线到原宇宙的引入,新民晚报一直紧跟时代,不断尝试和突破。

吕晓慧回顾了2018年第一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时,与传播学院师生合作完成媒体接待任务时的愉快经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志愿者精神。她表示,新民晚报和华东师范大学历来联系紧密,学校为晚报输送了不少优秀毕业生,都活跃在一线及管理岗位。希望将来双方在协同育人上有更深入的合作。晚报十分欢迎传播学院的学生走进晚报、了解晚报,能够继续关注主流媒体。杜彬彬感谢晚报诸位同仁为同学们准备的精彩一课,她向晚报介绍了传播学院今年学科、专业发展近况、人才培养的目标、架构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持续加大支持产教融合、保障专业实践的举措。



分组参观

随后,同学们参观报史长廊,在一张张老照片、一组组文字中感受新民晚报的时代脉络,体会一家报社在日新月异的环境中顽强发展的努力。



同学们走进全媒体中心,亲身体验了新民晚报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实地了解全媒体指挥中心工作情况,拓宽了同学们对新媒体冲击下传统媒体的新模式新运作的认知。新民晚报复刊40周年的纪念视频带给同学们一种历史感和青春感的交融。


此外,参访学生们还体验了一把在华师大专属定制版特刊登上头版新闻的感觉。



文 | 胡非凡  郑诗佳
图 | 李欣荣  刘歆
编辑 | 李易蔓
审核 | 杜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