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 跨校交流、海外offer、语言考试,出国境信息尽在其中!
已浏览12493
2023年 5 月 4 日 发布
4月26日13:00,第二期“生涯规划”下午茶——出国(境)交流、深造、就业交流会在大夏书院302多功能厅举行。校教务处跨国跨校交流项目主管葛蓓、外语学院辅导员曹安琦、高顿教育留学规划师郑天瑜以及两位成功申请到出国(境)留学offer的郑子懿、陶阳春出席活动,来自外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哲学系等院系的25位大一同学参加活动。

葛蓓老师重点介绍了文科专业学生出国(境)交流的概况,强调出国(境)留学对于拓展全球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还分别介绍了国家公派项目、学校或院系公派项目、学校或院系自费学期项目、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科研实习、寒暑期学校等多种交流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化的交流项目选择,并建议同学们在进行交流项目选择时不仅要注重学校整体排名,还要关注专业实力。关于具体申请选派流程与准备也提出宝贵的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选择、做好准备、认真关注相关文件,争取成为师大交流生的一员。

曹安琦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出国(境)深造的看法和建议。首先,分析了研究型学硕和授课型硕士的区别,介绍了国外大学的授课方式和课程体系。其次,详细解答了如何申请出国留学的问题,包括时间节点、申请条件、基本材料等。再次,从自己以及正在留学的学生的角度分享了出国(境)读研的体验,学业任务重,节奏快,建议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进度。

郑天瑜老师主要分享了留学过程中申请专业的问题。她指出留学规划不仅是当前的学业规划,也是未来的职业规划和自己的人生规划。留学不仅只能申请本专业,还可以申请其他专业,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确定专业,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简单介绍了国外名校的申请要求,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做好相应准备。

两位成功申请到出国(境)留学offer的郑子懿和陶阳春分别分享了她们的留学申请经历和经验。郑子懿建议同学们多抓住出国短期交换的机会,去感受是否适合出国深造,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未来就业方向选择考虑好留学专业、学校和地区。陶阳春分享了在准备和申请留学阶段所做的具体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经验,她建议同学们不要松懈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要不断提高语言水平和信息搜集能力。


“跨专业如何申请”“如何选择留学国家或地区”“要选择什么样的实习”等等,同学们纷纷提出针对性的问题。经过交流和分享,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出国(境)留学深造的认识。



文稿|刘日起
图片|葛斐
编辑| 李思睿